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ETtoday董事長李傳偉:危機化轉機 成就更好的自己
記者/陳俐潔
(2015/01/09 PM2:16)
【人物專訪】ETtoday董事長李傳偉:危機化轉機 成就更好的自己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ETtoday東森新聞雲董事長李傳偉,秉持著「好,還要更好」的自我要求,帶領ETtoday在社群排名中創下佳績。(文/陳俐潔 圖/莊縈雁)

 回憶起過去的工作經歷,李傳偉笑稱,自己到現在還改不了在主播台的發音習慣,而今,眼前這位瀟灑的昔日主播,現已成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董事長,肩負集團重任的他,秉持著「好,還要更好」的自我要求,帶領ETtoday在社群排名中創下佳績。

 ETtoday東森新聞雲在社群表現出色,去年也成立「新立方社群公司」,由李傳偉和ETtoday總編輯蔡慶輝經營,結合社群聚集的成效,建立社群學堂,李傳偉說,希望透過不同的商業模式,發揮新媒體的影響力。

 從主播台轉戰新媒體市場,李傳偉先後擔任東森購物營運副總、崴嘉公司總經理、頂新集團發言人等職務,一路走來,他始終相信「危機就是轉機」,李傳偉雖歷經華視的人事異動、東森力霸案的裁員,但他表示,過去的工作經驗使他掌握行動多媒體的概念,也讓他沒有錯過這個媒體時代的轉變,所以每一個危機都是一個機會,而機會都會成就一個很好的結果。

 李傳偉對工作的投入,以及圓融的人脈經營,主播好友李四端說,李傳偉常常和新聞關係人物保持良好的交情,這連他都自嘆不如,而兩人對於新聞採訪工作同樣堅持,他笑稱:李傳偉是個非常「狡猾」的人,以前兩人分別在台視及華視跑社會線,明明說好要收工,卻又擔心錯過新聞線索,所以常常不約而同的繞回新聞現場,兩人相遇時總是尷尬的問彼此「你怎麼還在?」

 李傳偉也坦言,自己剛從華視離開到東森購物台時,發現購物台的作業模式和過去的媒體經驗截然不同,曾讓他心中倍感壓力,但他卻打破別人對他空降的質疑,在3個月內創下購物台最高業績,當時他曾透過電視台的人脈,邀請許多主播、藝人在購物台節目中討論消費習慣及購物概念等,在早期購物台正起步的時代,這樣的操作模式使觀眾感到新鮮,當日的收視率及商品績效也突破新高。李傳偉很自豪,這是在購物台最榮耀的時刻,也因為媒體人爭強好勝的性格,他沒有被壓力打垮,反而用3個月在東森購物台站穩腳步,在不熟悉的環境中突破困境,令人刮目相看。

 後來因為力霸案裁員,李傳偉離開東森購物台,徬徨之際遇上郭台強找他進入崴嘉公司擔任總經理,開啟他接觸行動電視的契機。他說,因為有被資遣的危機,才讓他獲得接觸新媒體的轉機。

 在歷經東森購物台和崴嘉公司的商業模式後,李傳偉被東森老闆王令麟從頂新延攬回ETtoday東森新聞雲,他說,自己是從傳統媒體走向新媒體的人。在ETtoday奪得Alexa新聞類排名第一後,李傳偉更期許能夠帶領團隊在2015年邁向新的里程碑。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