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北市警設採訪區引爭議 媒體抨擊緊急喊卡
記者/陳俐潔
(2015/01/09 PM01:24)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日前制訂「媒體採訪區」新規定,欲將媒體工作者集中在特定區域內採訪,卻飽受抨擊,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是一個很笨的政策」,使規定推出便立即喊卡。

 由台灣記者協會和北市警協議的「媒體採訪區」,引發超過800名媒體工作者連署抗議,柯文哲在接受NOWnews專訪時表示,「我認為這不符合新聞採訪自由也不可能執行,因為記者不會乖乖讓你在那邊,坦白說這是很笨的政策,我不曉得台北市警察局會想出這麼笨的政策」。

 苦勞網創辦人孫窮理指稱「記協是混在記者裡的警察」,該協議的內容「妨礙新聞自由」隨時都有可能被拿出來「雞毛當令箭」,作為驅趕的藉口。紀錄片公會理事長李惠仁也認為,「移動式採訪區」這是「很白目的想法」,除了在執行上有很大的問題外,若是記者想移動採訪區而遭到警察拒絕,「這一定會出問題」。

 參與連署抗議者包括太陽花學運紀錄片導演周世倫、獨立記者朱淑娟、資深媒體人王立柔、苦勞網記者孫窮理等,以及公開表態反對的包括蘋果日報社長陳裕鑫、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庫長管中祥、資深媒體人夏珍等人。

 據中央社6日報導,柯文哲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表示,警察與記者要有明顯識別,希望記者穿戴採訪背心、採訪證,不料,此言又引發記者質疑,指往後警察就知道「現在有媒體在拍」,恐選擇性執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