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穿透力總經理向君璧:深度挖掘消費者喜好 打造穿透人心的品牌力
記者/邱莉萍
(2015/01/08 PM09:28)
穿透力總經理向君璧:深度挖掘消費者喜好 打造穿透人心的品牌力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向君璧表示,數位已成爲行銷創意的基本配備,而勾起消費者的好奇心,是達到數位參與的關鍵。(圖、文/邱莉萍)

 穿透力創意行銷總經理向君璧7日在先勢集團辦公室舉辦的公益講座上表示,要讓消費者進行數位行銷的參與,光靠洞察是不夠的,同時要深度挖掘消費者喜好,打造穿透人心的品牌力。

 她說,數位化已成為現時代行銷創意的基本配備,所謂的360度全面思考創意,在數位行銷上往往比做傳統廣告更具挑戰性。行銷創意人員除了要觸動消費者及媒體,同時透過創意應用來引起消費者共鳴,再擴散至其社群網絡以達到數位參與。

 向君璧認爲,好的創意除了要有高效率的執行團隊和方式去發掘消費者的洞察行爲外,創造一個有價值的經驗將大過於一支廣告,因爲現在是消費者時代,所以必須顧及消費者的觀感和感受,當中包含了真正實體及網路上的互動體驗。

 她表示,在尋找不同的價值體驗時,簡單絕對是唯一原則。經驗價值及視覺的獨特性是絕對必要,而一個好内容需要一個好的洞察發現。

 然而要在網路上創造一個有價值,並讓消費者想要參與互動的內容,她說,行銷創意人員必須要學會說消費者的故事,再巧妙的將品牌植入及整合,讓消費者無形中認識品牌,創造出品牌內容。

 向君璧也提到,如今的消費者不愛看官方内容,反而對與自己相關的素材感興趣,所以行銷創意人員要洞察及挖掘消費者的喜好,再以獨特方式去呈現視覺,引起消費者好奇心並自發性的分享,形成一個數位行銷的生態系統(Ecosyatem)。一旦自發性分享得增加,所獲得的媒體效應會比付費媒體還要大,而數位行銷的生態系統成型與否,則取決與其特點的强弱。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