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NCC新組織架構 元旦上路
記者/林瑩真
(2015/01/05 PM05:23)

 數位匯流發展下,導致通訊和傳播服務已不能清楚切割,因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為建立公平競爭環境,自1日起進行組織變革,將原有的四處改用三層面的水平方式運作,分為「基礎網路層」、「營運管理層」、「內容應用層」的管理架構。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虞孝成表示,此次變革主要是參考歐盟等先進國家對通訊及傳播產業的監理法,以水平管理切革NCC業務。將現有的「通訊營管處」、「傳播營管處」、「資源技術處」及「內容事務處」四處,改設為「基礎設施事務處」、「平臺事業管理處」、「射頻與資源管理處」及「電臺與內容事務處」,分別掌理有關通訊傳播基礎設施設立及網路建設;通訊傳播平臺事業設立及網路營運;無線電頻率、電信號碼、電信網路編碼資源政策;頻道、電臺事業監理事項及內容事務。

 NCC表示,新架構改變過去電信及有線電視產業分屬不同法規及單位管轄,更能因應現在跨業提供服務普遍的問題。

 NCC強調,新架構上路後,各業務單位仍將各司其職,維持專業分工。其中,「基礎設施事務處」由羅金賢擔任處長,「平臺事業管理處」處長是陳國龍,「射頻與資源管理處」則是陳子聖,「電臺與內容事務處」處長是謝煥乾。

 此外,為利民眾及業者洽詢公務,對外聯絡窗口已即時更新,努力使各項施政服務不中斷,提升我國通訊傳播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