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網路名人FB排行】插畫家正夯 粉絲專頁人氣旺
記者/王子寧
(2015/01/12 PM05:00)

 據資策會創研所統計的FB粉絲專頁台灣網路名人類前十名排行,奪得第一名的並非眾所皆知的網路爆紅素人,而是當紅插畫家Duncan Design,以245萬多粉絲居冠,突顯現今是插畫當道,插畫家一言一行對網路影響力不容小覷。

 在資策會提供的最新網路名人類粉絲專頁排行前十名中,多以素人及插畫家為主,二、三、五、六名皆由素人奪下,分別為Sandy&Mandy、跟蔡阿嘎一起愛台灣、于卉喬及Gracetw 陳泱瑾。其中排名第三的素人蔡阿嘎,以分享自創趣味影片爆紅,擁有122萬粉絲(見表2),影片深受網友喜愛,常能創造高點閱率,是網路爆紅素人的典型例子,而第六的網拍名模陳泱瑾同樣擁有96萬粉絲的高人氣(見表2),近期雖然爆發業配文事件而引發熱烈討論及爭議,但人氣依舊相當旺。

 位居第一的插畫家Duncan Design,其粉絲人數多達245萬,勝過許多高人氣藝人及歌手,討論人數達82萬之多(見表2),顯示粉絲們高度參與,Duncan Design的畫風、題材貼近大眾,常能吸引許多網友熱烈回應及討論,也因此帶來文創商機,除與華碩合作推出系列貼圖之外,近期更是可以在捷運站裡看到 Duncan Design的插畫出現,使網路插畫不僅在網路上呈現,更是融入在大眾的生活中。

 除Duncan Design外,第四、七?十名也都被插畫家佔據,分別為H.H先生、Cherng’s、Undine、人2x People2及Wan Wan 彎彎。排名第七的Cherng’s粉絲人數也高達91萬,討論人數有13萬之多(見表2),Cherng’s其插畫內容常以馬來貘、香菇人等自創角色作為主角。近期與7-11合作推出馬來貘迴紋夾,也大量發行週邊商品,包括手機殼、電鍋、貼圖等,甚至還曾躍上了台北捷運東門站內的牆壁,成了另類的裝置藝術。

 粉絲人數有69萬的人2x People2雖然位居第九名,但討論程度比有39%(見表2),是前十名當中最高的,人2x People2常以時事作為題材,能引起大眾的共鳴,畫風特別且相較於其他插畫家,人2x People2插畫色彩較為豐富,也經常回覆網友留言,不但能增加討論度,更能鞏固粉絲。人2x People2表示,他喜歡觀看網友的留言,因為有時「神回覆」就會出現在裡頭,與網友互動的過程,可以把網友的意見及經驗與自己的故事整合,慢慢修正自己的創作,讓創作能更貼近生活。



網路名人類排行表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