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我是電視新鮮人】顏婉妮:被場記罵笨被前輩們看笑話 就是不甘放棄
記者/莫詩敏
(2015/01/05 AM01:08)
【我是電視新鮮人】顏婉妮:被場記罵笨被前輩們看笑話 就是不甘放棄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來自馬來西亞畢業於銘傳大學廣電系的顏婉妮即使已在電視圈工作,但每次看見自己名字在劇尾出現,還是會很自豪自己是媒體人的一份子。(文/莫詩敏,圖/顏婉妮facebook)

 來自馬來西亞畢業於銘傳大學廣電系的顏婉妮,在馬來西亞的新傳媒(mediacorp studio Malaysia)公司擔任道具助理接近一年。抱著想體驗媒體生活的想法,即使工作上遇到被前輩笑罵,但還是堅持下來,體驗到在媒體圈就是要有一顆不甘的心,才能一路走下去。
 
 顏婉妮表示,在媒體圈工作最能夠感受到的是團隊的力量,不可以忽視任何一個職位,即使是一個不起眼的職位。一個電視劇團隊有導演,副導演,場記,道具,服裝和劇務,一定要和各方有良好溝通,才能如預期做出好的電視劇。在複雜的電視圈裡,她學會了做人不要太計較的態度,自己付出得越多也會收穫越多,前輩講的道理一定要聽,不中聽的自己過濾就好,但有理的就要吸收,有時候前輩說的話一生受用。

 在電視台工作總是給人一種接觸大明星,光鮮亮麗的生活,但顏婉妮表示,現在每天平均工作14小時,整天沒日沒夜。有一次怕高的她,要爬梯子把整間修車行從日變夜,怕高的她根本做不來,被場記罵笨,被前輩們看笑話,她當下想過就此放棄,但回想起之前一直遇到很多貴人的幫助,不甘就此放棄一直的努力,最後堅持下來。

 她說,每次看見自己的名字在劇尾出現的時候,都會很自豪跟身邊好友說自己也是電視劇製作組之一,並感謝銘傳的媒體實務讓自己能力變得強大,才能走到現在沒有放棄。因為電視圈工作性質比一般上班族較新鮮,當朋友好奇自己的工作時,她也樂意分享自己每天多彩多姿的工作內容。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