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4媒體回顧】:新市場
媒體跨足不同場域 開拓新市場
記者/邱書昱
(2014/12/31 PM01:00)

 今年許多媒體業紛紛跨足不同場域,在競爭激烈的媒體環境中尋求開發新市場的機會。包括誠品在2014年內在海外設展及擴店,電視產業以三立為例,全台首本以文創為主題的「文創雜誌」,momo富邦媒更成為台灣首家媒體掛牌業者,遊戲橘子則進軍影視搶攻年輕市場。

 誠品在今年5月指出,首家誠品大陸旗艦店「蘇州誠品」將於2015年投入營運。根據本報報導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表示,蘇州擁有悠久歷史及人文底蘊,同時兼具國際發展前瞻性,期許融合在地、台灣及國際多元文化場域。由誠品、日本mt共同舉辦「2014台北mt博」,首度移至台灣展覽,誠品與mt共同打造10款「台灣限定款」紙膠帶,與本身mt品牌結合融入更多台灣特色。

 三立電視台也積極跨足平面媒體,今年1月首推「愛玩客」雜誌後,9月再推出「文創Life」,為全台第一本文創雜誌,文創範圍廣泛,內容包含台灣與國際的故事。根據本報報導三立表示,這不僅是一本雜誌,更是一個「文創品牌」,希望以「文創Life」進行跨界平台,三立進一步表示,從電視媒體進入平面媒體,不是辛苦的選擇,是跨界的必然。

 momo富邦媒於12月掛牌上市,成為台灣首家電視購物掛牌業者,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富邦媒董事長林福星表示,上市之後將擴大市占率及加速國際化腳步,momo會持續亞洲市場,擴大泰國營運及規模之外,也會繼續追求與其他東協國家合作。

 遊戲橘子在今年與野火娛樂,共同推出網路影音平台「酷瞧」,預計明年3月正式上線,主打自製戲劇及綜藝節目,並將時下年輕人生活時事結合,根據本報12月16日報導遊戲橘子表示,年輕人不再以電視收看節目,慢慢地也將螢幕轉至Youtube、大陸娛樂節目網路影音平台,台灣在影音市場,缺少網路娛樂平台,希望推出「酷瞧」後讓年輕族群有更多的選擇。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