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4媒體回顧】:新挑戰
媒體新挑戰 電信網路為主要戰場
記者/邱書昱、李亞珊
(2014/12/31 PM01:00)

 網路媒體今年面臨各種挑戰,在電信產業方面,多家業者爭食4G這塊大餅,電子商務服務的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淘寶網在11月11日創造驚人獲利,台灣網購業者Yahoo奇摩、PChome商店街面臨挑戰。7月底突然宣布退場的香港新聞網站「主場新聞」在12月更改名稱後重新開站。

 原定10月底走入歷史的4G吃到飽方案至今,各界不斷討論是否要延續此模式。根據中央社12月26日報導,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目前4G吃到飽台哥大研擬有條件吃到飽資費,因為是商業機密,暫時無法透露。亞太電信於24日宣布4G開台,加入經營4G行列。預計今年全台4G用戶數將超過340萬,涵蓋率達90%以上。

 以電子商務服務創造驚人獲利的阿里巴巴集團,今年在「雙11」當天搶攻台灣市場,與台灣11家銀行合作。根據ETtoday 11月3日報導指出,今年阿里巴巴購物網針對台灣消費者所設的「台灣專區」,取貨地點也是國人熟悉的宅配或超商,結帳也能用11家銀行刷卡。台灣網購業者Yahoo奇摩也搭上「雙11」熱潮,舉辦促銷折扣,PChome商店街也舉辦9週年慶與淘寶網在「雙11」搶攻網購人潮,面對淘寶網的搶攻,台灣網購業者也面臨新挑戰去搶攻網購市場。

 成立於2012年的香港新聞網站「主場新聞」因收支不平衡、廣告與影響比例不成正比等情況下,在今年7月26日結束運作。根據自由時報12月24日報導指出,「主場新聞」23日已更名重開站為「立場新聞」,由前主場創辦人蔡東豪等原班人馬共同成立。立場新聞強調「編採獨立自主,不受財團、金主、權力機構或黨派左右」,接受民眾不附帶條件的捐款,所有捐款及日後公司經營若有盈餘,都將全部保留用於傳媒事業,如何改善收支不平衡與編採獨立是立場新聞的另一個挑戰。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