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4媒體回顧】:新趨勢
媒體數位匯流 轉型新趨勢
記者/邱書昱、李亞珊
(2014/12/31 PM01:00)

 今年報業、電視、廣播等媒體多以數位匯流模式進行轉型,讓傳統媒體在數位風潮出現新面貌。聯合新聞網用資訊圖表,讓讀者更容易了解新聞事件,TVBS為第一個全頻道HD的有線電視台,以高畫質影音服務觀眾。

 聯合新聞網在九合一選舉運用圖表新聞分析選戰,根據本報報導,聯合線上公司內容部經理徐嘉檣表示,udn強調「蒐集數據」的功能,讓民眾直接透過統整資訊來做分析,因此不會太偏重在報導上,並在選舉當日將開票數據轉換成互動圖表。

 三立電視台也在九合一選舉當天,在候選人自行宣布當選或是票數拉鋸較大時,運用3D技術,在大型電視牆配合電腦虛擬動畫,畫出票數圓餅圖。華視使用擬真動態人形,讓六都市長候選人站在主播台前。TVBS首度使用「虛實合一」鏡面技術,讓候選人等比例現身攝影棚。

 TVBS為有線電視系統中第一個全頻道HD的電視台,根據TVBS 3月6日報導中,TVBS董事長張孝威表示,全面HD對經營一家電視台來說,短期內是未必能夠產生經濟效益的投資報酬,但由於數位匯流已是趨勢,所以必須全力推動。並也感謝系統業者的支持,釋出頻寬資源,讓TVBS 56台、TVBS新聞台、TVBS歡樂台,能夠在原頻道直接HD化。

 台視益智綜藝節目「女王的密室」與遊戲大廠網龍攜手推出專屬App。根據經濟日報12日報導指出,觀眾透過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節目App即能進行節目挑戰,使觀眾在家也可有身歷其境的真實感。網龍總經理呂學森表示,「女王的密室」是首次讓所有觀眾也是參與者的綜藝節目,藉由App與電視「多屏互動」,成為影視產業與遊戲產業初次跨裝置跨領域的合作。

 廣播不只限於只能收聽節目,現在也可透過App與Youtube收看線上直播。根據Hit Fm聯播網官網11月26日報導,「Hit Fm聯播網」在Youtube頻道不定時將歌手在廣播節目上的現場身影。即時傳遞給聽眾,並提供雙鏡頭的畫面,讓聽眾自由選擇角度觀看,也可下載官方App即時收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