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5年台北國際書展 以紐西蘭為題「發現紐西蘭 樂讀新世界」
記者/陳詠琪
(2014/12/24 PM02:22)
2015年台北國際書展 以紐西蘭為題「發現紐西蘭 樂讀新世界」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左起為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桂花、文化部出版司王淑芳司長、紐西蘭主題國計劃總監、出版協會代表Mr.Kevin Chapman和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Ms.Si’alei Van Toor,手拿主題「發現紐西蘭 樂讀新世界」(Open hearts,Open minds,Open books)的標誌。(圖、文/陳詠琪)

 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第23屆台北國際書展,隆重推出主題國「紐西蘭」,以「發現紐西蘭 樂讀新世界」為今年主題。書展會在明年2月11日至16日在台北世貿一、三館舉行。特別的是書展會以毛利文化手杖造型的「演說者的手杖」,毛利文為Tokotoko打造館內的設計。

 「發現紐西蘭 樂讀新世界」在22日舉辦行前記者會,邀請文化部出版司王淑芳司長、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桂花、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Ms.Si’alei Van Toor和紐西蘭主題國計劃總監、出版協會代表Mr.Kevin Chapman。

 文化部出版司王淑芳表示,紐西蘭為台灣打開了通往南半球的市場,從去年簽訂經濟合作之後,兩國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密切。另外,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桂花說,台北國際書展除了展現,台灣出版業一路以來努力所呈現的結果,也為2015年開啟新的層面。她認為這是台灣整體文化的展現,紀錄著台灣出版業者所呈現的一點一滴。

 此外,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Ms.Si’alei Van Toor講解在這為期5天的書展中,紐西蘭會帶來豐富的文化表演和作家活動。她表示,紐西蘭原住民毛利民族與台灣原住民有相似的地方,都是屬於南島語系的民族,所以透過書展促進兩國之間民族的文化交流。

 紐西蘭主題國計劃總監、出版協會代表Mr.Kevin Chapman向媒體展示書展的設計以及活動內容。他提到書展中最受矚目的是以手杖造型打造館內設計的「演說者的手杖」,毛利文為Tokotoko。當中的含意是只要觀眾站在Tokotoko建築體的中間,都會享有互相交流、發言的權利。

 在書展中會推薦多位作家,包括史上最年輕的曼克獎得主伊蓮諾.卡頓(Eleanor Catton),並發表她的得獎作品<發光體>,以及其他紐西蘭和毛利民族的作家也會在書展中展示新作品。此外,也會邀請紐西蘭毛利藝術暨工藝研究所的Ngu Kete Tuku Iho毛利舞團來參與書展,向眾人展現毛利民族文化。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