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數據視覺化成趨勢 新媒體部培養圖表記者
記者/曾玉婷
(2014/12/23 PM11:30)
數據視覺化成趨勢 新媒體部培養圖表記者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由左至右:新媒體部數位製作人曹以會、聯合報新媒體部副總經理官振萱、新媒體部美術暨資訊圖表製作人董谷音。共同討論新媒體部在九合一選舉的成果、部內人才培訓及未來展望。(圖、文/曾玉婷)

 相較於2010決戰五都的專網,今年九合一選舉udn更加強化數據分析與視覺表現,聯合報系的新媒體部占了一大功勞。新媒體部美術暨資訊圖表製作人董谷音說,每位員工得具備基礎採訪能力,美術部門也不例外,再透過資料分析完成圖表,並將這份職業稱為「圖表記者」。

 數位創新處自今年1月1日成立,下轄新媒體部及產品發展部,經過整年嘗試,新媒體部數位製作人曹以會表示,聯合新聞網較聯合報Plus App的讀者要追求新聞的即時性,而跟著讀者的需求,選擇主題時也不再侷限於社會發生的重大事件。

 新媒體部在決定主題後會執行收集、分析資料與應證假設,接著撰寫新聞,最後才是美術製作成品。曹以會提到,數據在台灣才剛剛起步,有些數據已存在相當多年,卻沒有被視覺、系統化的處理過,在這個階段做出什麼都很有趣。

 在11月29日的九合一選舉中,新媒體部除了比較過去七合一的差別、整理出20年以來的政治藍圖變化與選舉結果,也包括輕鬆好玩的數據分析,例:背後1張選票價值要20幾萬、哪個學院科系最愛選縣市長……等。

 為了在udn網站上能呈現更豐富的視覺效果,未來新媒體部也開始招募工程師。曹以會說,無論是在新聞產業徵工程師,或是目前讓美術參加最初的發想討論、參與採訪,這些都是難得一見。接下來也將繼續設計容易理解、有趣卻不隨便的議題,吸引新一代讀者的目光。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