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大傳講座】攝影師蔡禮安:把握每一個攝影經驗 有機會就去嘗試
記者/詹舒婷
(2014/12/17 PM11:30)
【大傳講座】攝影師蔡禮安:把握每一個攝影經驗 有機會就去嘗試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從事婚禮攝影師及主持蔡禮安表示,攝影師要展現熱情,把握任何一個可以磨練自己專業的機會。(圖、文/詹舒婷)

 從事婚禮攝影及主持的蔡禮安,在10月30日受邀至銘傳大學演講,他說,大學時因為一張攝影作品獲肯定,也決定了他往後的攝影之路,開始習慣相機總是不離身,因為要隨時捕捉身邊的感動。

 蔡禮安提到,自己就讀銘傳的期間即擔任銘傳一周的攝影記者,把握任何一個磨練自己專業的機會。「先求有再求好」,是銘傳給他一個相當重要的觀念與訓練,因為唸的是新聞相關科系,學習到做人要圓融,廣結善緣和謙卑是最基本的態度。

 在大學實習期間擔任婚紗攝影師助理,學會放低身段、溝通和引導,他舉例,在婚禮自己都會準備好脫的鞋子,當要拍照時,脫起鞋子揮動來吸引小孩子的目光,或是要拍大合照,自己就要提高音量,展現開心的樣子,帶出歡樂的氛圍,讓被攝者表情好看。也因為拍照時候,有了聲音的練習,開始對主持產生興趣,也在近幾年參加主持人訓練,成為主持人。

 他說,攝影師要展現熱情,當攝影師是一個怎麼樣的人的時候,拍出來的照片,就會呈現攝影師的樣子,就像照鏡子一樣,因為當攝影師在拍照的時候,露出恐懼的表情或是害怕與模特兒相處的樣子,被攝者其實也會有一種feedback,就像照鏡子一樣,所以很多人會覺得很奇怪,明明同樣的一個人,當A攝影師和B攝影師在拍照的時候,卻拍出不同的樣子,那是因為照片反應出攝影師與模特兒溝通的方式。

 在今年年初,蔡禮安在udn tv網路節目主持「不只是拍照」,教導大家簡易的拍照技巧。他說,面對所有的事情,無論是自己討厭的事情或是報告,都要用心的把它做完,因為永遠不知道這次的經驗或是訓練,甚麼時候會變成一個重要的能量,或在未來遇到某一件事情時是有幫助的,所以把握每一件事情,有機會就去做。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