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光鹽公關總監吳子平:培養人脈有助强化個人競爭力
記者/邱莉萍
(2014/12/23 PM11:30)
光鹽公關總監吳子平:培養人脈有助强化個人競爭力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在公關領域闖蕩多年的吳子平,都是靠著自己歸類的「名片筆記」來培養人脈,而且都會細心觀察客戶的小細節及盡可能投其所好,這讓她成功建立了不少珍貴的人際關係。(圖、文/邱莉萍)

 光鹽公關顧問公司總監吳子平13日出席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舉辦的「打造自己的黃金人脈學」講座上表示,若一個人懂得培養人脈網絡的支援體系,將有助於強化個人的競爭力,而最好的溝通就是廣結善緣。

 在公關領域擁有多年經驗的吳子平,都是靠著自己歸類好的「名片筆記」來培養和維持人脈。每當和別人交換名片時,她都會把對方的打扮、當天見面的日期、時間及談話內容等,記錄在名片背面,以便再次與對方互動時,能有共同並可延伸的話題。

 對於建立人脈的方法,吳子平表示,心態很重要,不要單看名片職稱,因爲無法預料對方未來的發展是否有變動,也不要以利益爲優先,性格才是關鍵。而吳子平都是透過「人脈履歷表」,包括從基本資料、工作職掌、外在氣質品味、内在性格探索等,來判斷重要人脈及分析對方的性格特質。

 吳子平認爲,在新朋友面前,聆聽和觀察對方的言行,往往比急於自我介紹還要管用。談話時的空間很重要,彼此的信任來自於互動,所以從交談内容找出互動的機會點,再投其所好製造延伸性話題,及留意對方的一些小細節,都是不可或缺的。

 然而人際關係的保鮮期爲7天,也就是必須在7天内主動聯係新朋友。而有時候公私不分,才能拉近人際距離。另外,吳子平也會定期辦一些聚會,來耕耘其精緻的社群,以及勇於將自己的人脈分享給其他人,讓彼此的人際網交錯並連接起來。

 最後吳子平也提到,公關只有人脈或專業其中一項是不足夠的,同時在新聞媒體操作方面要有人脈力、抗壓力及臨場能力。換言之,除了要和客戶保持良好溝通之外,也必須和媒體擁有好關係。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