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穿透力創意長張達志:創意來自消費者 對的内容不必花招就很好
記者/邱莉萍
(2014/12/20 PM08:46)
穿透力創意長張達志:創意來自消費者 對的内容不必花招就很好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張達志認爲,只有和消費者扯上關係的品牌内容,才能成功引起消費者共鳴,並達到有效的宣傳。(圖、文/邱莉萍)

 穿透力創意行銷創意長張達志,12月11日在台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舉辦的第十場公益講座上,分享他在品牌創意行銷方面的經驗。張達志表示,創意來自於洞察消費者,再加上人性與故事而成,只要創意内容對,不必太多花招也可以做得很好。

 張達志總是堅持創意是從洞察消費者開始,接到新案子時張達志都會先透過網路,去瞭解品牌被大衆討論的程度,再從中去擬定創意方向。他説,所謂的洞察消費者,要先找出產品的目標族群,再找出他們真正感興趣的東西。因爲很多時候,消費者在意的並不是品牌的故事,而是他們自己的故事。

 市面上的品牌通常只會講述自己的優點,但這無法有效引起消費者共鳴。因此張達志始終秉持著用創意製造品牌内容的概念。他强調,在創造品牌内容時,應該創造的不是公司或商品的故事,而是要想辦法讓消費者和所要傳達的品牌訊息扯上關係。

 張達志曾接了老牌子菲蘇德美的敏感肌膚專用沐浴乳案子,爲了能在數位環境下以低預算有效的宣傳品牌,張達志在瞭解主要消費群後,選擇從女性在情緒上的「敏感」切入,將女網友所提供的敏感心聲與產品訊息結合,再以可愛插畫圖文呈現,創造了「女人敏感學」。這不但引起不少女性消費者迴響,更讓張達志奪得第十五屆金手指網路活動獎項。

 張達志最後表示,打從有廣告開始,就有O2O的出現,只是從最初的Push概念,透過電視廣告吸引消費者到店面購買產品,轉換成現今科技與生活的結合,「移動載具」的出現讓消費者主動透過QR碼咨詢產品,而產生了Push和Pull的概念。此外,張達志認爲,現今的數位創意已逐漸趨向了公關操作形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