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我是媒觀新鮮人】棄日報記者轉職媒觀秘書 張育菁:受不了業配新聞劇增
記者/陳勝耀
(2014/12/19 AM10:09)
【我是媒觀新鮮人】棄日報記者轉職媒觀秘書 張育菁:受不了業配新聞劇增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曾任花蓮地方報《更生日報》記者的張育菁,因受不了與日俱增的業配新聞,決定辭職加入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擔任執行秘書。(圖、文/陳勝耀)

 業配新聞太多,記者受得了嗎?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執行秘書張育菁,加入媒觀只有短短4個月時間,之前在花蓮地方報《更生日報》擔任記者,但由於適逢九合一大選前,報社業配新聞太多,導致她壓力非常大,無法負荷老闆需求,決定辭職加入媒觀。

 畢業於國立東華大學語言研究所的張育菁,先是到非營利團體《蘭嶼雙周刊》任職,後來轉投花蓮地方報《更生日報》擔任記者。原本對記者工作充滿熱情的她,在《更生日報》當記者期間,因不斷被指派處理業配新聞,讓她非常受不了,待了短短半年時間便決定辭職。

 張育菁說:「因為適逢九合一地方選舉,我是待在地方報,業配的現象與日俱增,導致我沒有辦法達到業績,所以後來決定辭職,真的沒有無法負荷老闆的要求。」雖然如此,但她也認同媒體生存困難,尤其是地方報,每個記者被要求必須處理業配新聞,也在所難免。

 加入媒觀,張育菁出任執行秘書一職,主要負責媒觀的行政工作之外,還必須企劃媒觀未來的計劃,如媒觀講堂、媒體監督與草根觀察團等等。她說,媒體觀察是媒觀很重要的本質,再來就是推廣媒體市場。

 身為媒觀一員,張育菁認為,社會缺乏具有媒體批判力的公民,其實很難從法律的層面去執行媒體人的改善或進步。現在公民的力量是一盆散沙,大家只會說媒體很爛,但卻說不出為什麼爛。而媒觀在推廣媒體市場,就是在創造更多的選擇。

 加入媒觀只有短短4個月的時間,從工作性質比較彈性的記者生涯,突然轉到時間規律的行政工作,張育菁目前還正處在適應的狀態。她笑說,畢竟當記者的獨特魅力,是可以站在事件中觀察所有過程的發展,她依然很懷念當記者的那段時間,不排除會在日後從回記者行業的懷抱。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