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大傳講座】雙語主持屠潔:有時失敗 是最好的墊腳石
記者/詹舒婷
(2014/12/17 PM09:30)
【大傳講座】雙語主持屠潔:有時失敗 是最好的墊腳石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英雙語主持人屠潔在10月23日受邀至母校銘傳大學演講,身為主持人的她同時也是位脫口秀演員,並且在今年11月成為準作家,出了自己人生第一本書《屠潔?一起迷路旅行》。(圖、文/詹舒婷)

 中英雙語主持人屠潔於10月23日受邀至母校銘傳大學演講,分享自己的追夢故事,以及從廣告系畢業後進入職場的心路歷程,她也在今年11月成為作家,出了自己人生第一本書《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屠潔大學就讀期間擔任電台助理,發現「說話不間斷」是自己的專長,於是給了自己朝主持人發展的目標,也加入脫口秀俱樂部團體。她笑說,自己是因為誤解才會走上這一條歪路,本來以為透過脫口秀的訓練可以增進主持功力,加入才知道,那樣的舞台做的是娛樂性效果,有90%是誇張的演技和臉部表情,10%才是講話內容,所以才叫脫口秀「演員」!演戲成分居多之外,薪水無法溫飽。

 「脫口秀演得越誇張,觀眾笑的越大聲!」她說,自己一開始找不到平衡點,稿子寫了完全不能用,後來參加大陸選秀節目「超級演說家」的比賽,漸漸瞭解做一位脫口秀演員,自己需要做哪些不一樣的改變,成為脫口秀演員要秀出的態度,也透過比賽累積了友情、人脈和大舞台的經驗。

 今年屠潔參加美國馬里亞納群島舉辦「2014最棒實習工作」觀光大使選拔賽,在比賽的過程中,她提出「如果我當選上觀光大使,我可以幫忙出書,推廣這個國家」計畫,發起身邊所有人來幫她投票,雖然最後沒有得到成為實習生的機會,但是出版社知道她有想出書的夢想,就致電給她表明願意幫忙出書。屠潔感恩的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有目標有夢想,就要勇敢大聲說出來。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書中記錄著她的旅行,而她的旅遊方法很特別,事先不規劃任何行程,到當地才開始問當地人、路人或飯店。屠潔表示,沒有人一出生就知道自己的目標是甚麼,目標也會一直改變,所以大家都會迷路,但重要的是每個人到底多快找到出路,這是她想透過這本書告訴讀者的。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