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第七屆《攝區二三事》 《阿嫲ㄟ揹巾》獲首獎
記者/陳詠琪
(2014/12/15 AM11:25)
第七屆《攝區二三事》 《阿嫲ㄟ揹巾》獲首獎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第七屆《攝區二三事》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林三元(左起)與全體參賽者、得獎人合影留念。(圖、文/陳詠琪)

 中華電信基金會主辦、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承辦的第七屆《攝區二三事》紀錄片競賽,在12月13日結束。首獎得主由使用平實、樸素手法拍攝的導演蘇郁翔作品《阿嫲ㄟ揹巾》獲得。

 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林三元、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評審團主席李惠仁、工會代表李家驊、獨立紀錄片工作者蔡靜茹、評審代表黃琇怡等人擔任頒獎人。《阿嫲ㄟ揹巾》歷時6個月拍攝,是一部講述主角阿嫲如何克服困難,照顧家中身障孫子的故事,其樂觀正面的精神,身為凝聚家庭的向心力。影片中的平實拍攝手法,更突顯著影片的家庭情感。導演蘇郁翔表示,她只是使用家庭式的錄影機來拍攝整部影片。

 評審團主席李惠仁曾在座談會表示,現今科技發達,任何人都可以在鏡頭或剪接軟體中,創造出高科技的影像效果,《阿嫲ㄟ揹巾》卻是簡單回歸紀錄片的初始面貌。蘇郁翔表示,她到阿嫲家拍攝,令阿嫲覺得拍攝已經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阿嫲已經習慣他們的存在,在拍攝的時候更顯自然。阿嫲在座談會中問及是否特別打扮為出席頒獎典禮,阿嫲笑說『我每天都有梳頭啦!』其樂觀開朗的性格博得全場掌聲。

 其他優選獎得主分別是是《能不能留住你》、《Lhikolao的歸途》和《南吼音樂季》;獲得評審推薦獎的是《厚唇》;人文關懷獎得主《拆不掉的家》;創新精神獎由《消失的海岸線》獲得;最後佳作分別由《Listen Darling》、《Mainay•男人》、《神木的子民》、《蚵仔底島微》和《鴿鴿爸爸真偉大》獲得此獎。

 
 其他獲獎影片亦十分精彩,有關注土地正義與拆遷事件議題、原民青年關懷故鄉的故事;以及在環境與經濟發展之間的思考,各影片都有自己的故事特色。

 此外,中華電信基金會策劃入圍影片的線上影展,讓所有民眾可以觀看入圍影片。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http://www.clicktaiwan.com.tw/documentary2014/award.php,以觀看其他作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