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我是雜誌人】雄獅欣傳媒採訪編輯趙相瑀:不要害怕嘗試
記者/羅云鍹
(2014/12/15 AM10:52)
【我是雜誌人】雄獅欣傳媒採訪編輯趙相瑀:不要害怕嘗試  雄獅集團欣傳媒採訪編輯趙相瑀表示,接觸越多,才會知道自己真正喜歡什麼。(圖/截自趙相瑀臉書、文/羅云鍹)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個子嬌小可愛的趙相瑀世新大學新聞系畢業後,便進入雄獅集團欣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採訪編輯,至今已滿三年。她說,最大的收穫就是透過採訪可以建立許多人脈,並得到多方面的知識。

 趙相瑀在學期間曾到食尚小玩家、佳音廣播電台及雙向公關公司實習,涉獵廣播、出版、公關的她表示,在就業前,希望把所有感興趣的都接觸一遍,才會知道自己真正喜歡什麼。

 曾在食尚小玩家實習的她,因積極努力而得到上司提拔進入欣傳媒工作。但在職場中難免會碰到困難,她表示,受訪者會想把眾多好的面都呈現出來,但欣傳媒出版的好遊趣月刊,每個月的主題性差異較多、介紹的範圍也較廣,所以出差去某地採訪及蒐集資料沒有太多的時間,會讓受訪者誤會記者不認真。但經過改進之後,雜誌內容則改為不要介紹太多小的點,而是把一個主題做得更深入、詳細。

 趙相瑀說,未來她會繼續朝社群網路及實體活動發展。因為網路是趨勢,要如何經營FB粉絲團及與粉絲、部落客互動,都會加以嘗試、探索。

 她也表示,不要害怕嘗試或覺得丟臉不敢問問題,更不要因為受挫就放棄,因為每個人教訓的話都是有原因的,都是一段會使人成長的過程,最主要還是堅持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