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我是電影人】 場務余淑玲:「畢業不是學習的結束」
記者/冼俐君
(2014/12/17 PM02:40)
【我是電影人】 場務余淑玲:「畢業不是學習的結束」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余淑玲(左)表示,非常感謝《志氣》製片林國勝的提拔,讓她更肯定電影這條路。(圖/余淑玲提供、文/冼俐君)

 台灣電影《志氣》在2013年上映,當時的製片助理余淑玲認為,畢業並不是學習的結束,而是一個嶄新的開始,所以她在2012年從銘傳大學海青班大傳科畢業後,決定投入電影界。

 余淑玲表示,並不後悔當初的選擇,就如《志氣》中的春英阿嬤嘴上掛的「要認份、要打拼」,無論做什麼事情,應該全力以赴為最終目標。

 後來余淑玲因為簽證問題回到馬來西亞,雖然被現實所困,但她依然不願放棄之前所懷抱的電影夢,透過友人介紹到馬虎電影公司擔任場務,期間參與多部微電影拍攝、MV及電影《甲洞2》。

 正在籌拍一部馬來西亞電影的余淑玲提到,在將近百人的拍攝團隊當中,溝通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有一次她沒有和化妝師溝通好,把藝人帶到化妝間後去忙別的事情,沒想到開拍的時候,藝人竟然還未化妝更衣,拖延了拍攝進度,後來被副導演教訓了一頓。

 雖然工作時間不穩定,但余淑玲覺得,電影除了給她豐富的經驗以外,還認識到許多領域的專業人士,讓她一步一步向前走。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