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我是報業人】人間福報記者李祖翔:被肯定後 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記者/闕曉菁
(2014/12/19 AM11:30)
 【我是報業人】人間福報記者李祖翔:被肯定後 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李祖翔說,透過許多受訪者讓他打破以往的刻板印象,也從弱勢團體中看見他們堅持的力量。(圖/李祖翔提供、文/闕曉菁)

 曾被認為不是當記者的料,人間福報記者李祖翔用一年的時間拿下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報紙的殊榮,來證明自己也可以。

 拿下兩屆社會光明面報紙通訊社新聞報導獎的李祖翔,也獲得第六屆優質新聞獎平面媒體專題新聞獎,談到他所認為的媒體,是能影響更多人、是能有益社會,並提到大多的報紙都在揭惡,人間福報多是揚善,這也是他所認同的理念與目標。

 在李祖翔就讀南華大學傳播系期間,曾到人間福報實習,一次跟著帶他的前輩一同前往採訪並協助拍攝,回來之後主任看見照片卻急迫想知道是誰拍的,原本是害怕因為自己拍不好的李祖翔邊流淚邊被同學架出去,沒想到主任竟然要全體同仁起立為他鼓掌,並告訴他:「照片拍的太好了!很生動!很有畫面。」那個時候,李祖翔知道他被肯定了,也因為被肯定後,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在人間福報跑公益與義工線已經有5年之久的李祖翔,時常在接觸弱勢團體時問自己能為他們做什麼?而他也因為許多不同的受訪者看見不一樣的世界。「很多人一定不知道盲人也能騎單車!能看電影!」李祖翔分享他的採訪經驗,台灣有一個視障天使協力車隊,是由義工領視障者起程,而當要欣賞電影時,是搭配另外的場景說明,把畫面用說的呈現出來,在過程中打破了很多以往刻板印象,也從他們身上看見了堅持的力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