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流浪狗與狼的啟示 今周刊辦人才競爭力講座
記者/林成翰
(2014/12/11 AM07:16)

 今周刊10日舉辦講座,專欄作家范疇表示,因為保守封閉又自我孤立的普遍國情,台灣正面臨急速的村落化,他認為要挽回台灣在國際上的頹勢,必須要先拋開自卑的弱勢心態,在國際化的時代,勇於去參與闖蕩,即便流浪也是一種成長

 范疇說,流浪的人才,分成流浪狗與流浪狼,流浪狗乞憐尋求溫飽,沒有捐贈時只能翻找垃圾堆,於是久了,流浪狗憤世嫉俗、抱怨連連並把過錯都推到別人身上,就是台灣現在擁有22k價值的工作者心態。而流浪狼則是驕傲而堅定的看著自己的獵物,努力去追逐他們所要的,他們不幹乞討這事,不會因為吃不到羊而跑去吃草,即便最後沒有成功,餓死也要驕傲地死去,這就是創投型、破壞型人才的特質。

 另外,范疇提到,在國際化的時代,追求競爭力已經漸漸過時,現在要求的是參與國際事務的能力,許多年輕人常常走不出去,都是因為沒有自信與退怯,導致年輕人不敢勇於踏向未知,在公司苦幹10年,用年資與經歷來期盼一個跨國公司的挖角機會飛黃騰達,是許多人共有的國際觀與夢想,卻沒有太多的年輕人敢試著就揹著一個背包,湊一張機票跟一個月的盤纏,就這樣去外地流浪、遊歷世界。

 「去流浪一年,獲得的絕對比在台灣學習四年來的更多」。范疇認為,年經人現在已經可以透過許多管道,沒理由可以走不出去,只有不肯或不敢走而已。只因一個想幫助弱勢的夢,就籌資去落後地區體驗生活一陣子,只因一個想培養國際觀的夢,就籌資去任何你嚮往的地方流浪,離開溫暖安全的家鄉,流浪的過程能培養出一頭頭流浪的狼,而不是一個個等著變成流浪狗的人。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