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美麗島35週年 時報周刊推出《反抗的意志》
記者/張曉偉
(2014/12/10 PM09:00)
美麗島35週年 時報周刊推出《反抗的意志》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當天出席記者會的美麗島事件風雲人物,前排左起許信良、陳菊、呂秀蓮、施明德、高俊明、田孟淑等人。(圖、文/張曉偉)

 1979年高雄美麗島事件至今已滿35週年,時報出版在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當天舉行「反抗的意志」出版記者會,邀請當年投身黨外運動的核心人物, 施明德、陳菊、呂秀蓮、許信良等。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表示,自由一定是反抗爭取得來的,絕對不會是當權者送給你的。

 由時報文化重新整理推出《歷史的凝結:1977-79台灣民主運動影像史》,經增訂、重整後,更名為《反抗的意志:1977-1979美麗島民主運動影像史》,收錄十餘篇文章與近五百幅珍貴歷史照片,并集結了70年代積極參與黨外運動、同時也是美麗島事件的幾位主角,包括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施明德、高雄市長陳菊、前副總統呂秀蓮、「田媽媽」田孟淑、立法委員田秋堇、牧師高俊明等人都到場。

 施明德表示,美麗島事件35週年至今,透過《反抗的意志》完整的影像全紀錄,希望在台灣展望未來的同時,也能夠記得過去。

 施明德也指出,自由、平等、博愛是人一輩子信守不變的核心價值,如今民進黨面對當前的兩岸政策,處理權責不相符的憲政體制與貧富差距等問題不應該因為民眾的支持而變得保守,而且必須處理當今藍綠惡鬥對立的情形。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