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32期海青畢展順利舉行 倪炎元給予肯定
記者/邱均螢
(2014/12/09 PM05:40)
32期海青畢展順利舉行 倪炎元給予肯定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海青班同學運用iPad介紹自己的作品。(圖/闕曉菁、文/邱均螢)

 銘傳大學32期海青班的畢業展覽於12月5日開幕,為期三天的展覽,共62位同學參展,以文創、平面、影像、數位、設計等分組展出。傳院院長倪炎元致詞時表示,看著同學們從兩年前的羞澀蛻變到今天充滿自信的展出自己的作品,非常感動,也肯定海青班同學將畢展越做越盛大。

 總召謝靜琳表示,籌備過程中最重要是時間的控管,因海青班只有兩年的時間,除了籌備畢展外,也要在時間內修完所有的課程,因此時間的安排特別重要。也感謝海青班的同學,因有他們的支持鼓勵才有今天。
  
 在文創組上,分別有「光音的故事」及「激蛋人生」。「光音的故事」以時間為核心,展出有三個作品,照片代表現在人的情緒,繪本則是描繪未來人類變成一根手指頭的生活。而現場有「大時鐘」遊戲如同大富翁,但籌碼不是金錢,而是時間。製作人員李凱欣說,遊戲的構思是不管回到過去或未來都要用時間去換,而當中也融入了大冒險的遊戲,將大富翁重新改良包裝成新的遊戲。

 「激蛋人生」是五部小動畫,以蛋為故事的主角,分別演出孝順、友情等故事。製作人員王康祥表示,劇中主角「蛋仔」每遇到挫折都會對鏡中的自己微笑以激勵自己,而「激蛋人生」就是希望將這個樂觀的心態傳達出去。另外,「激蛋人生」旁設置扭蛋機成民眾吸睛焦點,現場並銷售多樣由蛋仔為主題發想而來的文創商品,廣受大家喜愛。

 在平面組「AMPM」結合攝影與繪圖,讓觀眾擁有視覺上的享受,其中組員高文升使用樂高積木製作動畫,是由一張張照片拼接而,前後拍攝了一千多張,他說,因為自己從沒做過樂高積木,所以趁這次畢展讓自己嘗試。而分為緣份及朋友兩部分,以人因緣分相遇而成為朋友為出發點。
  
 影像組「刺蝟」與「書寫幸福」分別以校園霸凌及溫暖幸福作為微電影題材。刺蝟製作人員黃國源表示,製作刺蝟是希望將需要被關注的聲音傳達出去,而劇中所有的演員都是另外徵人。而設計組『拼途』以照片來拼圖,找出較久的銘傳校園照片重疊同地點,產生同地點不同時間的視覺效果。

 數位組『無線藝數』以電子書與應用程式結合文字、影音和照片,由馬來西亞人看台灣夜市的角度出發,並用互動式的軟體增加其趣味。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