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智威湯遜創意總監陳尚曄:創意是種魅力 讓消費者驚訝就好
記者/邱莉萍
(2014/12/08 PM11:00)
智威湯遜創意總監陳尚曄:創意是種魅力 讓消費者驚訝就好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智威湯遜創意總監陳尚曄以幽默風趣的方式,與現場學生分享各國曾獲得坎城創意獎項的創意廣告。(圖、文/邱莉萍)

 智威湯遜創意總監陳尚曄於銘傳大學「廣告策略」的課程講座上,透過播放曾獲得坎城創意獎項的創意廣告,與在場的學生分享如何將一個廣告的故事說好。他表示,創意本身是種魅力,不必花太多時間,採用什麽媒體也不重要,讓消費者感到驚訝就好。

 陳尚曄認爲,廣告人必須先設定好每個商品的行銷目的,再來思考最適合達到目的的行銷工具。而廣告的目的除了是為了把產品賣掉之外,同時也為了增加顧客的好感度。

 另外,對於廣告創意的思考方式,陳尚曄表示,應該以深入淺出的手法,去呈現廣告的創意。換言之,把創意點子想得越遠、越不相干越好,但也必須記得要淺出,就是當創意點子被想得很遠時,在廣告結束前,要有一個概念或一段文字把點子和商品的訊息串起來,傳達給消費者才能達到效果.

 然而好的創意不只是有效果,往往也解決了不少其他如預算的問題。陳尚曄坦言,現在的廣告預算不再是花在買檔次,而是在於賺取媒體效益。創意也已不再像過去般只是30秒廣告,當想不出創意點子時,便要從媒體平台去多角度思考創意的執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