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第五屆金音獎 傑出貢獻獎李壽全獲得
記者/莊縈雁
(2014/12/06 PM09:30)

 第5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12月6日在新莊體育館登場,傑出貢獻獎由資深音樂人李壽全獲得,李壽全上台領獎時表示,明年是他做音樂第35年,到現在每次進錄音室還是很興奮,就跟第一次一樣期待。

 金音獎由文化部影視局主辦,本屆以「MUSIC DOWN THE ROAD」為主題,由閃靈樂團與溫嵐合作開場表演,傑出貢獻獎由資深音樂人李壽全獲得,李壽全在1983年為電影《搭錯車》製作原聲帶,並譜寫主題曲《一樣的月光》,以此張專輯獲得金馬獎最佳電影插曲,並與資深音樂人陳志遠,共獲金馬獎最佳原作電影音樂、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配樂,同時也是歌手蘇芮、李建復、張學友、潘越雲等背後推手。

 本屆金音獎評審團召集人劉天健表示,李壽全是華語音樂的重要推手,讓大家明白,音樂人也能是「文化人」,每張專輯都能成為一扇啟蒙的窗,歌曲也能夠帶領社會風潮,李壽全創造了許多集體記憶。

 李壽全的女兒李律和歌手張懸一同出席,好友李宗盛、吳楚楚、陶曉清等人也送上祝福影片,李宗盛尊稱李壽全為「老師」,他說,希望自己多年的努力與工作,也能獲得老師的認同,也期望自己能像李壽全一樣,能用自己的音樂啟發喜歡音樂的年輕人。



第五屆金音獎_得獎名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