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這不是新頭殼」 App遭冒名《新頭殼》要求下架
記者/陳俐潔
(2014/12/04 PM08:29)
「這不是新頭殼」 App遭冒名《新頭殼》要求下架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這款名為「新頭殼閱讀器」的App被新頭殼總編輯莊豐嘉指出有「抄襲」嫌疑,並非官方App,開發者現已下架。(圖、文/陳俐潔)

 Google Play 商店中有一款名為「新頭殼閱讀器」的App軟體,透過RSS同步更新新頭殼網頁上的新聞,但總編輯莊豐嘉表示,該款App並不屬新頭殼製作,已發信要求Google Play 商店下架。

 總編輯莊豐嘉表示,近日許多朋友向他反應「新頭殼閱讀器」的App不太好用,讓他非常困惑,因為新頭殼並未推出官方App,細看之下才發現,自家的新聞遭用,莊豐嘉說,對方透過RSS同步「抄襲」新頭殼網站上的所有新聞,已發信要求Google Play 商店下架。

 這款「新頭殼閱讀器」App軟體,下載次數超過500次,且評價有4.9顆星,還能夠將新聞分享給好友,儼然是官方App的規劃,但卻無法連結至主網站。

 App的開發者circlelychen回應,從來沒有收到有關新頭殼官方的不滿及抗議,他說,自己是新頭殼的讀者,開發這支 「新頭殼閱讀器」的動機來自於個人使用的方便性,希望可以在短時間瀏覽所有新頭殼的議題,所以自己就開發RSS Feed 的Android App,並表示,整支App裡面並沒有任何廣告盈利,會上架的原因,其一是朋友也想安裝,所以就上架讓朋友們可以方便安裝,其二是在面試的時候,方便當場解釋自己做過哪些專案,請面試官當場下載來使用感受,此外,並沒有在其他地方有promote這個app的行為。

 開發者circlelychen也說,這件事引起對方的不悅,他已把App下架,讓該App只保留在自己的手機中,新頭殼總編輯莊豐嘉表示,新頭殼預計在明年推出官方App,有興趣的讀者可能還要再等一等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