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龍應台請辭 卸下文化部長職位
記者/莊縈雁
(2014/12/01 PM03:00)

 文化部長龍應台12月1日發布辭官聲明,龍應台在記者會中表示,文化部已走完目標第一里路,未來她將回到文人安靜的書桌,陪伴即將滿90歲的母親走完最後一哩路。

 龍應台於1999年受台北市長馬英九邀約,出任第一任台北市文化局長,2012年2月任職文建會主委,同年5月文建會升格文化部後,成為文化部首任部長,任期迄今(12月1日)共2年10個月。

  龍應台以作家身分成為文化部長,備受期待,但任職期間引發過諸多爭議,她表示,擔任文化部長的這1000天,過程遇到許多挫折,今年2月曾與行政院長江宜樺談論請辭,江宜樺引用社會學家韋伯的話告訴她:「當你所服務的對象都不珍惜你的時候,你還是要非常堅定的走下去,這是最高的政治實踐的境界。」同時龍應台也掛心文化部的多項計畫,而暫時打消念頭,後又遇教育部前部長蔣偉寧、勞動部前部長潘世偉接連請辭,讓她拖到選前才再度開口,就是不希望外界解讀成是因選舉結果而離開。

 龍應台在聲明中也提到,明年初母親將滿90歲,她說,文化部的「第一哩路」只有一次,母親的「最後一哩路」,也只有一次,因此決定以更多時間陪伴她。



龍應台部長辭官聲明 第一里路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