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九合一選舉】電視台突破傳統 力拼新技術
記者/邱均螢、蔡伊雯
(2014/12/02 AM:11:30)

 2014九合一選舉29日落幕,許多電視台突破傳統播報方式,其中三立、TVBS、壹電視、華視及東森結合3D技術,讓開票畫面不同於以往,華視、公視、民視、TVBS、三立、中天也有網路線上直播。另外,中視、中天、東森則利用APP即時更新開票資訊,讓民眾也能用手機隨時關心選情。

 3D技術運用方面,三立在候選人自行宣布當選或是票數拉鋸較大時,會運用大型電視牆,配合電腦虛擬動畫,畫出票數圓餅圖,再由主播說明。華視使用擬真動態人形,讓六都選區候選人現身主播台,但只有現身短短幾秒,互動相對較少。TVBS首度引進「虛實合一」鏡面技術,打造虛實合體視覺效果的實體棚景,也讓候選人等比例現身攝影棚。

 許多電台也推出網路直播,華視、公視、民視及中天四家電視台網站均有設置影音直播專區,利用行動載具即可收看,但公視在票數的更新上相較之下比其他電視台慢。而華視、公視及三立在直播網頁上都開放討論區,讓網友留言做即時評論。TVBS則是在網站當中的「九合一大選專區」設立即時開票區,做文字轉播。

 今年選舉當中,東森、中視及中天也推出APP開票功能,東森開票APP以影音新聞加上簡短文字補述,線上即時開票以三十秒即時更新。中視派出500位「報票仔」駐點台灣各地投開票所,直接將最新開票數字輸入APP。中天有「中天快點TV」APP同步直播各總部畫面及即時開票。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