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文創產業 > 新聞內文
【九合一選舉】媒體人參選縣市長、議員 全國共計34人當選
記者/李亞珊
(2014/11/30 PM12:13)

 九合一選舉11月29日結束,根據選舉公報顯示,全國有76位具媒體背景候選人參選縣市長、縣市議員,其中34人當選,當選率僅44.7%,顯示出擁有媒體資源並不等於有支持度。攤開選舉公報除常見的記者、主播等身份外,今年也有多位名嘴參選。

 今年初次參選的名嘴中,黃敬平拿下平鎮市第二高票,成為桃園市議員,同樣也為名嘴的林朝鑫則連基本當選門檻都沒跨過,與新北市議會無緣。前主播何啟聖、楊世光與前記者羅友志,也都是今年初次參選但也落敗的媒體人,而再度參選的前主播王欣儀與記者出身的何博文,則分別當選台北市及新北市議員。貓貍廣播電台主持人、台七線電子報專欄作家陳光軒,也是今年首次參選即當選的苗栗縣議員。

 曾任行政院新聞局長、並擔任13年台中市長的胡志強,在這回選舉中失利,但同樣也曾是行政院新聞局長的鄭文燦與林佳龍,分別在這次選舉中當選為桃園市長與台中市長。

 繼2010年初次當選縣、市議員選舉後,今年連任台北市議員的媒體人分別有寶島新聲電台主持人何志偉、曾擔任媒體新聞評論員的陳彥伯、曾任網路媒體批踢踢實業坊新聞部長的高嘉瑜、曾是新聞台記者的童仲彥。還有曾任中央廣播電台編撰、節目主持人、導播、主編等職位的苗栗縣議員潘秋榮,與曾是亞洲商報、自由時報、臺灣日報記者的彰化縣議員江熊一楓。



九合一選舉媒體人當選、落選名單表格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