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應戰九合一選舉  新媒體直播、串流樣樣來
記者/陳俐潔、黃彥明、葉信菉、莊縈雁
(2014/11/30 AM12:09)

2014年九合一選舉,堪稱選舉史上規模最大的選戰,各家媒體嚴陣以待,ETtoday東森新聞雲於開票當日監看5個新聞台的開票數據,且運用時間軸進行串流直播,而搜尋站Google在首頁換上了投票箱圖案,點擊後會搜尋「選舉」關鍵字,Yahoo奇摩則是設立「敢問市長」討論區,號召網友討論選情,g0v零時政府也為選民整理一系列候選人資料,讓民眾能透過網路掌握詳細資訊,而沃草的「市長,給問嗎?」更是在選前造成話題。 

 投票當日,ETtoday除採取網路及App的即時開票,也提供5家電視台的開票情形,當日創下2200萬以上的點閱數,還數度因為流量過高而造成頁面難以開啟。此次ETtoday與‎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合作規劃「青少年給問嗎」專區,針對20歲以下未有投票權的青年,討論對此次九合一選舉的看法,也提供平台讓下修投票年齡的議題備受關注。

 而Google也分析了網友於YouTube和Google的搜尋量變化,發現愈接近投票日,選舉的搜尋量就愈大。Yahoo奇摩亦在網頁設選舉專區,並在11月29日下午4點進行開票實況的直播,同時為網民增設「敢問市長」的發聲討論區,分析市長開票的情況。

  零時政府(g0v.tw)是由程式開發者、設計師、社會運動工作者、教育工作者、文字工作者、公民與鄉民等各領域人士共同參與, 致力打造資訊透明化的社群,讓民眾能更有效監督政府。此次選舉,零時政府除發佈候選人名單外,還整理出2014議員候選人名單,其中,現任議員的財產申報、政治獻金、工程建議款等資訊全透明化,甚至連議會缺席次數也能看見,讓選民能有更多資料作為投票參考。

 由沃草發起的「市長,給問嗎?」,是讓候選人在線上直接面對選民的提問,引發觀眾熱烈的迴響,許多平台紛紛模仿,沃草負責人柳林瑋表示,希望能帶動一個由下往上的選舉活動,讓候選人很直接的面對選民想要了解的問題。

 柳林瑋表示,效果很好,收視率的數字很棒,也引起網路上的廣泛討論,很多平台也有模仿的行為出現。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