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日作家高橋步著《人生地圖》,勉勵年輕人勇敢逐夢
記者/林成翰
(2014/11/28 PM07:42)
日作家高橋步著《人生地圖》,勉勵年輕人勇敢逐夢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大田出版公司新書記者會上,作者高橋步分享自身創業與遊歷經驗。(圖、文/林成翰)

 大田出版公司近期引進日作家高橋步新著《人生地圖》,並在28日邀請作者高橋步出席記者會。高橋步42歲已是一個開過酒吧、成立出版社、環遊世界並在許多領域創造了自己足跡的成功逐夢家。記者會中他表示,年輕人應勇於說出夢想,有了夢就勇敢去追,只要堅持終會有所收穫。

 《人生地圖》是一本探索人生哲學的反思書籍,他在書背寫下他認為人每個行動或抉擇的當下,應認真思考哪些問題,搭配整理了他自己在人生旅途中,所看見並認同的名言、值得放在心底的座右銘,來對這些問題提出見解,並與閱讀者分享他的觀點。

 高橋步提到,在他20歲以前,與大多數的大二學生並沒有不同,仍是過著「老是東想西想卻毫無行動、一事無成的人生」,直到看了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雞尾酒」後,他開始嚮往能經營酒吧並成為一個很酷的酒保,在與數個志同道合的朋友溝通過後,當下他做的決定是:休學、創業。

 高橋步坦言,在每個新夢想開始的第一年,往往都是最難熬的,但憑藉著對夢想的不放棄而堅持著的努力,酒吧從原本一間開到有四間分店的規模。不過卻在他23歲那年,高橋步想要出版自傳,便把酒吧全數轉讓給別人經營,並與朋友共同成立「SANCTUARY出版」,一開始默默無名的他,也是靠著雙腿跑遍日本每一間書店,低聲求對方讓他的書上架,才有最後熱賣的成果。

 會中記者問及他是否曾經對於決定的結果不如預期感到後悔,他回答說,在美國市場中,他的書不算暢銷,因此還在努力的演講,想跟更多人分享他的故事、思想,不如意的小事每天都在發生,但在自己沒有放棄以前,都算不上失敗。
 
 出版《人生地圖》這本書對他最大的成就感,便是他曾經阻止過一名女高中生自殺,高橋步說,當他在日本是個新手作家時,曾有一名女高中生和他說,因為看他的書,讓她打消了原本想自殺的念頭,重拾對人生的希望。因此對他而言,只要是對這社會有小小改變,都是促使他想把更多正向積極的態度,向這世界傳遞的理由。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