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文創產業 > 新聞內文
【九合一選舉】第一高票當選 何博文:以媒體人的問政能力為民服務
記者/林瑩真
(2014/11/27 PM11:30)
【九合一選舉】第一高票當選 何博文:以媒體人的問政能力為民服務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何博文以第一高票當選新北市板橋區市議員,希望以媒體人累積的問政能力繼續為民服務。(文、洪韶臨/圖、取自臉書粉絲團)

 媒體工作者出身的何博文,2012年曾代表民主進步黨在新北市第一選舉區競選立法委員,但未當選。今年獲得民主進步黨提名,以政論節目「名嘴」形象初次投入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就以3萬5千票成為該選區最高票當選。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何博文說,投入參選後,自己勤跑板橋區126個里,深入最基層了解民意,「或許因為媒體出身,所以更能敏銳掌握民意,很感謝板橋鄉親的信任。」他從沒想過會成為第一高票,感謝大家的支持,他會用身為媒體人累積的問政能力,繼續為選民服務。

 何博文曾在三立新聞台的《大話新聞》和JET綜合台的《新聞挖挖哇》節目中擔任政治評論者。2012年在《大話新聞》節目中,何博文和名嘴徐永明抨擊苗栗縣長劉政鴻是「狗官」引發官司,最後因台中高分院認為,縣長和縣府對於人民評論言論的容忍程度應高於一般民眾,故應保障言論自由為優先,判處2人無罪定讞。2013年何博文再因苗栗大埔案的藥局老闆自盡事件,在臉書指控馬政權殺人,強勢作風常引起討論。

 何博文以《民眾日報》、《新新聞》、《中國時報》的政治記者出身,後來在寶島新聲電台、綠色和平電台與快樂廣播電台擔任主持人,也是民主進步黨臺灣民主學院主任,當選前則一直擔任新台灣國策智庫研究員。

 當選後,何博文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談到,自己沒有組織、社團奧援,全靠一股使命感。他能夠勝出在於長期關心社會議題,站在社運第一線,得到基層認同。他更表示,因為馬英九政府執政不力,整個大環境充滿想要「改變」、追求公平正義的聲音。在這次選戰過程,年輕人也能認同這樣「改變」的訴求,是改變新北市選舉態勢最重要的因素。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