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TAAZE讀冊生活辦講座推書單 籲關注動物權益
記者/莫詩敏
(2014/11/27 PM01:06)

 TAAZE讀冊生活為了呼籲動物也有動物權,推出「動物書展」整理出愛動物的書單及關懷動物相關的團體,另外舉辦兩場有關愛護動物和動物生命哲學的講座,邀請杜白和錢永祥兩位不同領域的專家來演講。

以「推己及人」,除了是人對人的體貼,更適用於對天地萬物的同理為主題,TAAZE讀冊生活網路書店策展人張欣蓓表示人類的無知就是殘忍的源頭,殺生這件事,往往是比氣候變遷還要令人不願面對的真相,因此啟發下一代的生命教育,實在刻不容緩。以「不願面對的真相」、「不是失心瘋,是真愛。」、「慈悲是唯一的信仰」、「愛要及時」為四大分類,推出一系列有關愛護動物的書籍。

 這次TAAZE「動物書展」規畫了「身邊的愛」、「街邊的愛」、「自然之愛」、「食物正義」四種主題選書,分別表達出寵物與主人間的親愛,動物需要的不是同情憐憫,而是一份尊重和動物權利與福利。TAAZE策展人張欣蓓認為讓動物受到不必要的慘忍和痛苦,就是虐待。

 配合動物書展,TAAZE讀冊生活規劃「黑暗中依然有微光─生命教育、動物權利與倫理」講座。12月3日邀請中心動物醫院醫師杜白,演講主題為「閱讀動物的生命觀」。12月7日邀請中研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副研究員錢永祥,演講主題為「動物與人類的道德進步」。分別以生命哲學和倫理學的思考角度來論述動物與人的關係。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