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TAAZE讀冊生活舉辦「別來無恙 我與電影的第一次」線上活動
記者/莫詩敏
(2014/11/26 PM04:56)
TAAZE讀冊生活舉辦「別來無恙 我與電影的第一次」線上活動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TAAZE讀冊生活舉辦活動,響應金馬獎與電影人一起推薦好書。(圖/TAAZE讀冊生活網頁,文/莫詩敏)

 11月24日TAAZE讀冊生活今年舉辦「別來無恙 我與電影的第一次」線上活動,內容呼應金馬「50+1」的脈絡,內容包括金馬影展特映贈票、影迷特稿〈電影和我的第一次撞擊〉等活動之外,同時企劃「My Top Movies:10+1」單元,邀請40位編導、影評、影展策展人等電影人,同聲推薦十大佳片與一本書。

 TAAZE讀冊生活與金馬影展合作進入第三年,「別來無恙 我與電影的第一次」線上活動內容包括編輯選書、金馬影展特映贈票、影迷特稿〈電影和我的第一次撞擊〉、線上文學影院等,與電影有關的書籍推薦。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推薦的電影有《童年往事》、《開羅紫玫瑰》、《情路長短調》等電影。而書籍則推薦《我愛羅》,表示該書本吸引之處是電影既有影評的準確犀利,還有後者少見的生花妙筆,忍不住想用紅筆畫重點。

 其他參與活動的電影人包括導演作家劉梓潔,清大中文系助理教授楊佳嫻、廣播人作家朱國珍、製片楊士賢、影像工作者小說家張耀升、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當代藝術家席時斌、設計師顏伯駿、洪範出版總編輯葉雲平、作家顏忠賢、自由時報副刊主編作家孫梓評、《號外》雜誌主編張鐵志等等。在這個活動,編導製片張耀升表示已經推薦了十部電影、十部動畫、十部台灣電影和三本書支持該項活動。TAAZE讀冊生活的編輯們與受邀電影人端出書與電影互為主食與配菜的金馬饗宴。

 另外,TAAZE讀冊生活這次與金馬影展搭配的主題書展「世界收束 一眼綻開」,分成金馬華文文學、金馬世界文學、閱讀電影、等各式書單。由於是網上活動,詳細內容可於TAAZE讀冊生活網頁查詢。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