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參展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 台灣揚名國際
記者/陳詠琪
(2014/11/24 PM10:27)
參展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 台灣揚名國際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右起為「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台灣館推薦插畫家鄒駿昇、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長朱瑞皓、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桂花及執行長黃寶萍合影(圖、文/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2014墨西哥書展瓜達拉哈拉書展將在11月29日至12月7日舉行,台灣館今年以DECUSBRA TAIWAN(Discover Taiwan)為參展主題。在書展舉行之前,邀請了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長朱瑞皓、台灣館推薦插畫家鄒駿昇、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桂花、和執行長黃寶萍在11月24日出席行前記者會,一同暢談台灣揚名國際。

 台灣推薦插畫家鄒駿昇,以《Working in Progress》為題在瓜達拉哈拉書展演講,和西語讀者及出版界互動交流,其繪本《禮物The Gift》也會在書展展出。他表示相隔兩、三年後這次是第二次出征,對於自己的創作,還在摸索階段,需要再學習。自己除了參加比賽,也曾到德國當評審,他認為這是個很好的機會,因為得到國際的認同。最後他認為繪畫不難,要創作好的故事才難,台灣則需要好的品質。

 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黃寶萍表示,參加瓜達拉哈拉書展才發現西語系的市場非常大,拉丁美洲經濟成長也很快,所以整個中產階級人口快速擴充。拉丁美洲的家庭觀念與台灣很相似,很重視教育。台灣館以繪本打入西語市場,以透過這方式讓西語系國家認識台灣。除此之外,為了與西語出版社有多一些的聯繫,也引進幾個西語系的出版社,目前與瓜達拉哈拉書展的主席洽談中,希望能夠有更深入的合作。

 另外,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桂花認為,書展基金會的任務是把台灣的出版、作家,所有的出版產業往國際間發展。經過第二年、第三年甚至第四年,能夠看到更好的成績,並期待以後的某年某月,在瓜達拉哈拉書展上再次看到台灣館的呈現,以看到更巨大、更豐盛的整體出版產業。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