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NCC鼓勵數位化 8家有線電視漲月費
記者/林瑩真
(2014/11/21 PM09:20)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9日通過5縣市共8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明年收視費用可以微幅調漲。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同意業者調整費用,主要是業者數位化普及成果表現突出。

 由NCC代審的5縣市有線電視業者,包括台南市的4家業者(雙子星、三冠王、新永安及南天)、嘉義市的世新、澎湖縣的澎湖,及金門的名城,和連江的祥通。NCC指出,調漲費用約在495元到580元間,將影響約36.3萬戶收視戶。至於金門及馬祖地區,NCC也將協助業者提升技術,讓民眾早日擁有有線電視數位化。

 台南市新永安因為提前達成全數位化,已獲得NCC同意提前在八月漲價,明年月費維持在540元。台南的雙子星、三冠王、南天,也因為數位化普及度超過八成,南天更將近百分之百,費用也有所提升;嘉義市世新有線電視以及澎湖縣的澎湖有線電視皆達到承諾政府的目標,明年都可調漲15元,世新月費525元,澎湖有線電視為540元。金門縣名城和連江縣祥通因為已經開始推動設備改善,NCC也同意業者調升費用5元,分別為580元、550元。

 另外,台電申請出租光纖骨幹網路,19號也獲得NCC核准,正式跨足電信產業。NCC核准台電申請,核發第一類電信特許執照,獲發執照後,將可在半年內開台營業。台電表示,出租價格將由公開招標決定,可出租的光纖骨幹共有6條芯,單一業者可以出租2條,最多3家業者得標;潛在客戶包括電信、有線電視系統、網路資料中心等業者。

 台電獲發第一類電信執照後,固網業者將由中華電信、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台灣大哥大4家增加為5家。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