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金馬創投會議 《分貝人生》獲百萬首獎
記者/冼俐君
(2014/11/22 PM05:00)

 2014金馬創投會議11月20日在臺北文創大樓落幕,由陳勝吉執導的《分貝人生》勇奪百萬首獎。今年度金馬創投會議共有25個電影企劃入選,3天內分別與87家投資代表進行了665場會議。3位評審除了肯定入選者的創意和能力,更鼓勵他們把握所有拍攝機會,無拘規模和片長,勇敢拍片。

 陳勝吉是馬來西亞僑生,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擁有豐富拍攝經驗。陳勝吉表示,這個獎項是《分貝人生》的第一桶金,很感謝台灣給他的養分和勇氣,讓他能回頭面對自己的故鄉,朝著電影夢更進一步。同時,他也希望《分貝人生》中貧富差距的主軸,能為社會貢獻一些力量。

 評審李烈提到,《分貝人生》原本故事大綱不夠好,沒想到陳勝吉導演面談時又提出更好的修正版本,加上他之前的作品都拍得很好,基於企畫案的格局和導演的執行力,最後決議由該案勝出。

 另外,榮獲去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的新加坡導演王朝弘,以《小地方》拿下聲色盒子獎;由《侯鳥來的季節》導演蔡銀娟和製片李志薔攜手打造的新作《心靈時鐘》獲得利達數位影音後製獎;改編自朱天文經典作品的《荒人手記》則獲頒阿榮獎。

 2014金馬創投會議由製片施南生、李烈與導演陳可辛擔任評審,共花了將近1個月時間讀完25個電影企畫案。李烈表示,評審最看重創意,再考慮導演的執行能力,如果拿了獎金卻拍不出來,會愧對投資人。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