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大傳講座】新媒體時代下的機遇 在線視頻網站打造明日之星
記者/徐嘉藝
(2014/11/20 AM00:45)
【大傳講座】新媒體時代下的機遇 在線視頻網站打造明日之星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網易旗下視頻網站BOBO在線事業部經理何鎧伃11月6日來到銘傳大學,向同學們介紹新媒體時代下,直播網站的興起讓素人找到成名的道路。(圖、文/徐嘉藝)

 網易旗下視頻網站BOBO在線事業部經理何鎧伃11月6日到銘傳大學,她表示,新媒體時代下直播網站興起,讓素人找到成名的道路,明星的產生不再僅僅依靠星探,透過線上直播與網友的互動,人人都可快速成為名人。

 何鎧伃表示,傳統的明星締造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從素人到藝人的轉變需要經歷六個階段,這套體系是固定的,幾乎每位明星都必須經歷。此外,明星們還需要經紀人和經紀公司的栽培。一般情況下,明星的一切出行都要和經紀人回報,許多通告也是由經紀人聯絡他們參與。

 新媒體崛起的時代下,明星的產生也發生了變化,網易旗下的視頻網站BOBO應運而生。何鎧伃介紹,BOBO主打線上視頻直播,讓諸多懷揣明星夢的素人找到了展示的平台。這樣的明星培養方式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條件變得簡單了許多,成本低廉的情況下,素人們通過電腦就可以發揮自我優勢。沒有特定的主題,只要你想展示,就可以開闢一個頻道,通過網路的力量展示自己,與觀眾互動。

 BOBO目前只開放了中國大陸市場,但台灣人可以在其中充當主播,把台灣的資訊帶給大陸的觀眾。何鎧伃特別提及在BOBO上已經成為紅人的幾位台灣主播,當下的收入都十分可觀,並在網絡中擁有諸多粉絲。BOBO工作人員,也會透過這個平台發掘新人,後面再加強對新人們的培養。

 何鎧伃說,這樣的線上直播網站其實擁有較高的可信度,不像以前要去大街上挖掘新人,往往不被別人相信。

 她強調BOBO充滿商機,因為一切宣傳的東西都可以擠上這個平台,未來定會吸引大批傳播人士來此散播訊息。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