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新聞讀者反撲 SOS募資平台打造新媒體互動
記者/陳俐潔
(2014/11/22 PM11:40)
新聞讀者反撲  SOS募資平台打造新媒體互動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SOS新聞募資平台將於11月底正式上線,屆時網站版面設計將會煥然一新。(文/陳俐潔,圖/取自SOS網站)

 「優質的新聞內容,不該受制於收視率和點閱率」,SOS ( Sound of Silence ) 新聞網站將於11月底正式上線,透過群眾募資,使記者及報導議題獲得資助,SOS網站也將於試營運期間,招募500位「指標性讀者」,免費閱讀網站作家的所有文章,並評論感想,屆時網站的視覺版面也會有全新的視覺效果。

 SOS網站號召資深媒體人、公民記者等加入成為作家,讓讀者們以每月149元,資助自己感興趣的作家或是議題,並且擁有與作家互動的討論區,讓作家們除撰寫新聞內容外,也打造個人品牌。創辦人翁子騏表示,現在的記者,一定都會遇到版面限制、或是無法寫自己想寫的報導的時候,但SOS不是扮演編輯台,而是累積優質讀者習慣定期閱讀的平台,在這裡,作家們可以直接和讀者討論報導的內容,而每位作家都有他自己的定位和客群,再把每個作家變成一的獨立媒體,將分眾的客群,再做整合。

 翁子騏說,網站名稱「SOS」源自於一首經典歌曲《 The Sound of Silence 》,歌詞描繪主流社會沈溺於物質崇拜,卻忽視各種社會上顯而易見的問題,儘管外表亮麗喧囂,實際上卻沉默的在侵蝕著社會。

 SOS團隊認為,這首經典歌曲中所隱含的批判,和現今的台灣媒體生態十分貼切。

 翁子騏坦言,SOS網站的創立來自於對現今媒體的失望,從太陽花學運中發現傳統媒體跟不上新媒體的腳步,而新媒體雖從學運中如雨後春筍般的產生,之後卻也漸漸沉默,他推測,可能很多新媒體還沒找到好的商業模式。

 對於「新媒體」的定義,翁子騏有獨特的解讀,他表示,很多新媒體還是停滯在內容授權,也就是文章的轉載,然而,大量的轉載不適合稱作「新媒體」,並表示,對於新媒體的定義,「不是使用網路,而是商業模式的不同」。

 他說,SOS網站的成立,希望能在新聞媒體中帶來影響,透過內容報導引起大眾關注,過去媒體常注重點閱率和收視率,但內容難有品質,SOS網站期許內容可以做到現今傳統媒體做不到的深度。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