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4G延續問題多 NCC提改善方法
記者/林瑩真
(2014/11/14 PM10:32)

 4G開台以來,各家業者紛紛喊出4G吃到飽,10月時全台4G用戶已高達將近165萬多戶,但4G還在發展初期,問題不斷出現,包括4G涵蓋區域太少、資費高,基地臺建設問題等,對此NCC表示,雖無法要求業者改善資費方案,但可以減少4G建設的阻礙及提供消費者保護措施。

 針對如何讓4G服務普及、降低數位落差,NCC通訊營管處簡任技正蔡國棟表示,在審查電信業者的計畫書時,已要求6家得標者必須對82個偏遠地區 (含65個鄉鎮市區及離島17個) 加強基地臺建設,業者更承諾開臺後第2年起需逐年提高基地臺建設數,5年內偏鄉地區電波涵蓋率達90%,並進一步讓每個鄉鎮都有行動寬頻服務。

 同時為減少電信業者建設4G面臨的阻礙,NCC積極推動基地臺共站、共構,提升使用效益,也針對基地臺建構等事項進行討論。另外還向各部會及縣市政府提出業者設置基地臺的需求地點,更配合行政院加速無線寬頻基礎建設政策。

 另外關於如何保護消費者,蔡國棟表示,將會定期檢討行動通信品質規範納入服務契約,規範業者提昇服務品質,更要求業者資訊公開透明及提供免費試用7天,讓消費者事先了解使用情況,再決定是否申辦。

 現在也規定4G業者實施資費方案時,必須在該公司網站及營業場所公告供消費者參考選擇,開放市場機制競爭。新進4G業者為爭取客戶,可能會比既有業者推出更優惠的方案,對於國內3G業者,NCC則是要求對於各資費方案的上網服務應訂定收費上限。

 蔡國棟也建議,3G業者在行動客服App上提供電信資費試算服務,可供消費者查詢每月網路使用量及最適合的資費方案。固定通信的部分也讓中華電信提供費率試算功能及更改資費契約之方式,有利於消費者選擇最好的資費方案。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