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思誠國際行銷總經理楊一鳴:「推銷一個城市比推銷一項產品更難。」
記者/夏嘉玲
(2014/11/06 AM12:55)
思誠國際行銷總經理楊一鳴:「推銷一個城市比推銷一項產品更難。」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楊一鳴表示,市場定位清楚、城市印象鮮明及品牌區隔明確,是想要成功行銷一個城市的的3大因素。(圖、文/夏嘉玲)

 思誠國際行銷有限公司總經理楊一鳴5日在台灣台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TIPRA)主辦的42小時公益講座會,主講《城市品牌與公關行銷》時表示,推銷一個城市比推銷一項產品更難,若想成功推銷一個城市,就須先喜歡它並了解它。每個國家都會留給民眾不同的鮮明形象,只有在瞭解該城市的類型後,才可能打造出每個城市不同的個性。

 楊一鳴表示,行銷城市主要是為了聚焦與聚眾,但關鍵是該如何才能吸引民眾注意。每個城市的定位不同,包括政治、歷史、經濟、旅遊、文化、都會、工業等。如何把城市透過公關行銷的手法成列出來,這過程中需要很大的努力及經營。

 楊一鳴強調,市場定位清楚、城市印象鮮明及品牌區隔明確,是想要成功行銷一個城市的的3大因素。要行銷城市不能只靠口號,需要為其增添個性,挖掘魅力,才能讓它擁有無可取代的地位。同時該城市本身的條件也必須要足夠,如果該城市容易發生狀況,如伊拉克及匈牙利等國家,那對行銷的公關人員來說,要推銷該城市,就比推銷產品難很多。

 提及成功被行銷的城市,楊一鳴認為,新加坡是其中一個應用品牌概念來行銷的代表城市。它不僅創造許多世界第一,還打造獨特的城市印象,創造許多吸引力,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摩天輪、夜間F1賽車、濱海灣花園等。高雄近年來也成功地從會展、藝術、文創等,不停改變其外觀,讓高雄成功被打造,並跳出一般民眾想像的高雄。

 此外,楊一鳴指出,了解一個城市的目標族群與特殊亮點,並精準鎖定目標受眾,才能清楚城市品牌化的定位。若能將整套思維,包括如何將旅客送到該城市,和當地旅行社合作等的概念結合,那就能更有效地減少旅客的憂慮,從而提升旅客對該城市的形象,及成功行銷該城市。

 楊一鳴認為,重新檢視城市的意象,才能找出能打動人心的特色,並啟發想像及創造感動,但行銷的失誤,也會傷害城市的形象。以伊拉克及中國的海報為例,兩國的旅遊局不小心將坦克車及其他國家的特色景點,納入宣傳海報中。這種行銷的錯誤,不僅傷害城市的形象,也讓選擇到該城市旅行的旅客卻步。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