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國民黨盜用地瓜照 風傳媒呼籲公開道歉
記者/葉信菉
(2014/11/04 PM03:52)
國民黨盜用地瓜照 風傳媒呼籲公開道歉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未經告知使用風傳媒照片,並將作者張冠李戴。(文/葉信菉、圖/取自痞克邦)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上月在報紙刊登風傳媒照片做為選舉廣告,並未告知風傳媒及照片作者林韶安,同時將作者張冠李戴,對此風傳媒4日發表公開聲明,期望國民黨能在媒體上公開道歉,否則將依法追究。連營總部也在4日晚間發表聲明,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已經委託連總部向《風傳媒》取得該張照片版權。

 連勝文陣營4日晚間在希望的種子網站表示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已經委託連總部向《風傳媒》取得該張照片版權,但並未對道歉一事多做說明。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丟地瓜的傳聞鬧得沸沸揚揚,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於上月刊登連勝文吃地瓜的照片澄清,批對手陣營連一顆地瓜都要抹黑,並在照片說明寫到「截取自自由時報網路,記者劉信德拍攝,就是鐵證!」,但此照片是風傳媒攝影記者林韶安所攝,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並未告知風傳媒及其作者,對此風傳媒在4日下午發表聲明,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事先未告知林韶安及風傳媒,取得授權,明顯觸犯智慧財產權,希望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在近日內提出更正及在媒體公開道歉,否則將依法追究。

 自由時報攝影記者劉信德也透過台灣新聞攝影研究會發表聲明,指該張照片是另一媒體「風傳媒」所攝,而非劉信德。認為廣告與事實不符,委請律師發出存證信函,要求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停止刊登,並於4大報道歉。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