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用KM培養創意人才 三立節目進軍國際市場
記者/李亞珊
(2014/11/10 PM09:50)
用KM培養創意人才 三立節目進軍國際市場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三立電視公司管理部經理李信儀表示,人才培訓是KM關鍵的因素。(圖/擷取自網路、文/李亞珊)

 三立電視公司管理部經理李信儀3日在台北銘傳大學演講,分享三立電視如何在節目製作中應用知識管理(KM,Knowledge  Management)的經驗模式。他提到,培訓創意人才是KM最重要的環節。

 李信儀引述三立總經理張榮華曾提出,教育訓練及KM是三立有別於同業的兩件事,所以三立更加重視KM的應用及未來發展。在教育訓練方面,李信儀指出,三立是唯一100%內容自製的電視台,因此培養創意人才是應用KM的重要元素。目前三立出產的戲劇已行銷15國,雖然不一定各國觀眾都能理解戲劇中的文化意涵,但已顯現出KM在三立人力資源培養的重要,有不錯的表現。

 除了積極栽培人才外,李信儀表示,績效指標的設定往往會影響社會大眾對企業的觀感,以及企業日後的發展走向,可藉由輔導顧問的方式,逐步引導公司同仁將KM與績效目標做連結。他以三立八點檔「世間情」為例,即使某些橋段飽受批評,卻能吸引其他沒有看過的人因此收看,說明這部戲劇的創意雖有反對聲浪,可還是能維持著一定的收視率。雖然創意劇情有達到收視率目標,但他強調仍然有改進的空間,若過度使用誇張的劇情,可能導致觀眾對三立戲劇的負面觀感,進而影響到KM的專業性。

 除了分享三立KM的經驗外,他也表示,人才培養是大學生可以從現在起自我努力的方向。大學生可上求職網了解未來職場需求,以便發現自己與職場的知識落差,並深入栽培就業能力,找出屬於自己的必勝方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