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新媒體論壇:面對新媒體,傳統媒體如何翻轉
官振萱:不同載具的呈現方式 林慧珍:與用戶產生互動
記者/邱均螢、曾玉婷
(2014/11/03 PM04:06)

 TechOrange10月29日舉辦新媒體論壇,邀請聯合報系數位創新處新媒體部副總經理官振萱與三立新媒體事業部副總經理林慧珍暢談面對新媒體傳統媒體如何翻轉。官振萱強調不同載具的呈現方式,例:udn今年3月製作福島核災專題,省去SOT格式,結合現場觀察記錄和影音圖表,讓網民方便瀏覽。林慧珍則提到,傳統媒體在新媒體的運用上,會將內容一源多用,並給用戶不同體驗及互動。

 官振萱表示,跨出新媒體的第一步首先從「聯合報 Plus」App開始,為了善用平版特性,udn開發「互動釋新聞」,將硬性報導轉化成大量一目了然的資訊圖表,不只福島議題,今年世界盃足球賽udn設計互動遊戲,讓一日球迷能快速瞭解足球規則。

 除了創新呈現的方式,官振萱也提到,「自產自銷」和「一人多工」成為製作新聞的模式,記者與編輯都得根據不同媒體的屬性學會「提供菜單」,假設今天滿漢全席擺在一個喜歡速食的小女孩面前,無論菜色多麼豪華,成效依然不彰,因此如何隨著TA調整菜色,是新媒體所遭遇的挑戰之一。

 身為報系的數位轉型智囊,官振萱認為,玩新媒體像在「衝浪」,如果失去駕馭就會被浪潮吞沒,可是數位匯流與大數據已經不只作為趨勢,更是不得不前進的方向。

 另外,三立對新媒體以「想做就做大,玩出精彩」為標語,林慧珍表示,現在各媒體都在嘗試新媒體,而三立則試圖在其他媒體做過的東西中,以玩及創新的方法將傳統媒體的內容運用到新媒體上,並將其做得更精彩 。

 林慧珍強調,在過去是傳統媒體想要用戶接收什麼,但在新媒體上重要的是媒體跟用戶之間可以產生怎麼樣的互動,所以在將內容轉到新媒體時,需先設想要提供給使用者怎麼樣的體驗及互動,而在不同的載具上也應要有不同的設計。

 林慧珍也提到,運用新媒體要想到內容的一源多用,包刮怎麼樣去精進內容製作的能力,再透過製作過程中去做新媒體的行銷,以創造後續商機。但面對時代的發展,有些東西傳統媒體不見得會,因此林慧珍建議,發展新媒體也要打破傳統媒體單機運作的模式,要有開放的心態,去尋找合作夥伴,以互助的方式去玩新媒體,開始多元方面的這件事,進而成為互聯網。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