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 第49屆廣播金鐘】廣播金鐘數位應用 奧立設計飛碟APP奪獎
記者/詹舒婷
(2014/10/27 PM06:30)
【 第49屆廣播金鐘】廣播金鐘數位應用 奧立設計飛碟APP奪獎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廣播金鐘數位應用獎由飛碟聯播網App(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推薦)奪得,圖左為飛碟電台節目部經理陳祥義,圖右為奧立資訊總經理陳逸生。(圖/截取自網路、文/詹舒婷)

 第49屆廣播金鐘獎的數位應用獎由飛碟聯播網App(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推薦)奪得,飛碟的App是由奧立創新科技App開發公司來製作,在2013年10月推出上架,是全台灣第一支電台社群App。

 奧立總經理陳逸生表示,得到金鐘獎的肯定,覺得自己真的是在做有意義的事情,現在消費者收聽廣播節目的載具不再受限於傳統的收音機,亦能以行動載具收聽廣播節目,這反而提供了廣播產業興起的契機,關鍵就在於可以突破性提高廣播娛樂效果的廣播App。

 飛碟電台與台北之音的App同樣都是找奧立創新科技App開發公司來製作。陳逸生指出,根據飛碟是屬於綜合型電台,團隊為此在介面上設計很多社群互動的功能,有「即時新聞」的推播功能,電台的即時新聞每15分鐘就會更新一次,另外有「即時聊天室」,以往觀眾只能電話叩應,現在可以透過App線上點歌、回答主持人問題,另外,使用者可以在App上看到臉書上有哪些朋友也在收聽,或是可以按「揪朋友」邀請朋友一起來聽。

 另外,因為台北之音是流行音樂電台,團隊設計有「音樂排行榜」,使用者多數喜歡直接看整理好的排行榜、另外有「影音專區」,有藝人訪問或表演的影片,陳逸生指出,台北之音App跟飛碟App不同的是,台北之音有推出影像功能,在節目開始的同時,透過「線上直播」,使用者可以看到主持人和來賓的訪問,大大地突破以往廣播只能「聽」的娛樂。

 陳逸生指出,廣播App可以從後台看到每個節目收聽率,數據比起尼爾森收視率調查,更有意義。目前也陸續有其他家廣播電台來找奧立資訊合作設計App。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