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李奧貝納執行長黃麗燕 :「只要確定自己所要的,堅持並不困難」
記者/邱莉萍
(2014/10/25 PM05:17)
李奧貝納執行長黃麗燕 :「只要確定自己所要的,堅持並不困難」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The Binder創辦人王艾莉(左一)、李奧貝納執行長黃麗燕(左二)和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局長陳業鑫(左三),與現場觀衆分享他們在職涯上的成功故事。(圖、文/邱莉萍)

 李奧貝納執行長黃麗燕24日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舉辦的「未來人才必修課—突破堅持」講座會上,分享自身職涯經驗時表示,只要確定自己所要的,堅持並不困難。雖然如今廣告業欠缺人才,但黃麗燕表示,加入李奧貝納至今的10餘年,她始終堅信現有的同仁最棒,所以她堅持以平薪平義,既不會爲了挖掘人才而加薪或升遷。若有機會也都會保留給内部同仁優先,因爲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黃麗燕。

 她說,「其實堅持並沒有想象中的困難,也沒有所謂的犧牲,只有取捨。當選擇或退路越多,就越難堅持。只要了解自己,並確定什麽是你真正想要的,才能有方法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做自己相信的事情就是堅持。」

 從最初的打字員到如今成爲李奧貝納執行長,黃麗燕面對過很多的考驗。曾經在2009年,黃麗燕採用了45位員工專職服務某個大客戶,後來因一些狀況失去了該客戶,導致公司業績受創,而總公司也要求比稿。當時黃麗燕倍感壓力,擔心員工會因此被裁員,甚至認爲自己撐不過去。直到有天,黃麗燕警覺自己有責任必須鼓起勇氣去面對恐懼,於是便獨自到香港向老闆報告狀況,且爲了維護下屬,她堅持和老闆打賭會在短時間内恢復業績,不然就遞辭呈以作負責。最後透過其他客戶介紹,黃麗燕成功在短期内追回業績,並同時保留了下屬的工作。

 黃麗燕坦言,在堅持路上難免會因爲碰到阻礙,而感到焦慮和壓力。「通常壓力都是來自於別人不看好你,壓力是一種情緒累計,絕對不能防堵,一定要疏導。因爲壓力會從你的行爲、語言或身體狀況,來告知它的存在。所以要不斷面對問題,面對挑戰,思考解決的方法。」

 針對時下年輕人在求職過程中,總是質疑自己的能力與學歷,黃麗燕認爲,其實現今人們的學歷差距並不大,而真正能夠影響一個人做選擇的是心態,必須不斷和自己對話,並找出一個態度。

 另外,也有不少人總是抱著必須學而所用的觀念去求職,黃麗燕表示,現在的行業並非都要有相關學歷,學校只是讓人學習如何思考與探討。而目前廣告業也會聘用心理學系出身的人,因爲不同觀點,做出來的東西可能會更好。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