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商周之夜.預見未來」 穿越時空進入未來世界
記者/鄒佳容
(2014/10/22 PM11:50)

 商周集團「商周創新之夜」於15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邀請到五位創新大師齊聚一堂分享創新思維,活動吸引上萬人到場聆聽。此外,商周集團還與工研院一同合作,展示出創新科技,讓民眾在商周之夜開場前,提早預見未來。

 當天與會的貴賓總計約227位董事長、執行長、創辦人、總裁、總經理等高層貴賓出席,包括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巨大機械董事長劉金標、中國鋼鐵董事長鄒若齊、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等,皆來一同參與這場盛會。

 商周集團2014年以「預見未來」的想像為起點,邀請全球創新未來領域的佼佼者,再次帶領台灣發掘創新的勇氣與精神,商周集團執行長王文靜表示,站在小巨蛋,更感覺到自己的渺小;過去27年來,商周集團不斷自許堅守對社會的承諾,善盡媒體天職,促進社會向上提升的動力;展望未來,將以更謙卑的態度,聆聽讀者;從這五位大師身上,更希望啟蒙創新精神,勇敢前瞻地照亮台灣社會持續前進。

 本次活動主講者由全球機器人教父稻葉善治率先登場,身為全球最大機器人王國發那科(FANUC)領導者,稻葉不但帶來了未來機器人神奇手臂原型,在本次全球首度公開講演的現場,他預告了全球製造業的未來,以及發那科42年來如何突破市場窠臼,邁向創新藍海。 緊接著出場的是未來食物先驅安卓思•佛格區,他預見未來糧荒問題,力圖重建人類食物鏈,所創辦的Modern Meadow現代牧場公司,長期研發培植動物細胞,用3D列印製造皮革、牛肉等技術,本次越洋來台,安卓思特地帶來造價新台幣三千萬的生物製造牛肉,由晶華麗晶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率先試吃,現場更抽出一名幸運觀眾品嚐,引發活動高潮。 第三位出場的歐洲最大概念設計展DMY執行長約爾格•修爾曼同樣帶來創新觀點,修爾曼從未來設計看創新發展,並強調「以人為中心」的設計理念,深入探索人類未被滿足的需求。

 講者中唯一的台灣人是第四位出場的未來學院奇點大學入選者葛如鈞博士,他披著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登場,此發明和光線感應技術相結合,從而讓顯示幕可以根據周圍環境改變顏色,瞬間造成隱身的錯覺感。而壓軸的經濟改革家剛特•鮑利則以蠶寶寶衍生的商機為例,分享如何在這個資源缺乏的世界,以創新思維滿足人類的需求,實現真正的永續經濟,同時提升台灣企業邁向創新加值領域。

 本次耗資千萬的商周創新之夜打造全新的演講形式,舞台設計邀請到演唱會製作團隊天空藍,帶給讀者全新的感官體驗。商周集團品牌公關部總監林秋寶表示,商周希望呈現出來的節目,雖然它是一個論壇,但希望並不只有一個講台、一個演講者和一個ppt而已,既然是創新之夜,有些元素必須要有創新在裡面,所以商周從講者議題的創新、視覺效果的創新,然後從現場舞台的部分,商周希望打破一般傳統的論壇形式,然後可以呈在視覺上跟感受上可以給觀眾不同於一般論壇的感受。

 這次活動中,在商周集團執行長王文靜致詞和每個演講中間貫穿了動畫,林秋寶表示,在動畫設計方面,為了配合「預見未來」這個主題,設計了一個未來車子和想像的未來交通載具的空間的一種感覺,讓與會觀眾在視覺上可以有更深刻的一個記憶點。在演講過程中,配合講者不同的主題,會有不同的動畫內容,而在王文靜開場致詞時,也配合她的內容去配合動畫,動畫內容配合著執行長致詞而進行,講述商周的成立不只是一本雜誌,而是多元品牌的集團,也講述了商周集團的信念與理念,創立了商周學院,希望帶給客戶超越分數的競爭力,成立了alive的事業群,也講述了對alive的理念

 另外,為了讓與會來賓充分感受創新科技在生活中的多元應用潛力,在小巨蛋現場,本次商周創新之夜策略聯盟單位工研院以描繪未來生活情境的方式,展示多項應用創新技術,勾勒2050年生活環境中的創新科技應用實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