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改寫】《仙劍奇俠傳》發行滿20年 明年跨界舞台劇
記者/闕曉菁
(2014/10/21 PM04:45)

 堅持開發自創電腦遊戲的公司大宇資訊,21日宣布明年發行屆滿20年的電腦遊戲《仙劍奇俠傳》,即將成為第一部跨界舞台劇的經典遊戲,並授權上海知名劇團染空間來改編,預計在2015年4月中在上海首演,未來希望能帶到台灣及香港地區。

 據中國時報21日報導,大宇資訊董事長涂俊光表示,《仙劍奇俠傳》是大宇資訊旗下擁有最多相關影視娛樂作品的產品,因此大宇資訊對於首次遊戲改編成舞台劇,非常重視。然而這次跟「染空間劇團」的合作,是在大宇資訊深思熟慮,仔細考量後的決定。

 據蘋果21日報導,華億傳媒集團董事長蘇聰儒表示,舞台劇耗資600萬人民幣(約3000萬元台幣)打造,然而授權給染空間劇團時沒有想過一定要獲利,授權金採一次性認列並於明年4月開演時認列。

 報導中,蘇聰儒提及,《仙劍奇俠傳》電視劇在中國曾創下12.8%收視劇,26億次點擊率來看,對於前景看好。目前雙方在籌備本劇的同時,已經同步展開計畫,預計讓這齣戲未來進行全國巡迴演出,甚至到香港跟台灣展開巡演。

 20世紀末,電腦單機版遊戲市場中,幾乎都是國外遊戲的大餅,然而1995年大宇資訊推出《仙劍奇俠傳》,打出中文遊戲一片天。然而此款遊戲開始在兩岸三地擁有極廣大的粉絲,更甚至成為中文遊戲中第一款跨足電視劇、小說、漫畫、到今日準備推出舞台劇的經典遊戲。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