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自由電子報主任黃嘉瑞 銘傳分享經驗談
記者/王子寧
(2014/10/20 PM04:52)

 自由時報電子報中心主任黃嘉瑞20日於台北銘傳大學進行演講,黃嘉瑞以自身的經驗談起步階段的自由電子報要如何趕上新媒體趨勢。他認為,新聞題材來自於人性,多注意身旁的事物,會發現很多東西值得進一步思考及了解,做出來的內容也會更靠近讀者、更有吸引力。

 黃嘉瑞談到,他在聯合報擔任編輯時開發了鄉情版,讓讀者感受到聯合報關懷本土的心且在意台灣這塊土地。但在幾年後,對於版面編輯部分已經很熟悉,認為在這樣的環境下已經不是個戰場,於是在1996年轉換跑道進入自由時報擔任影藝中心藝文組副主任,並在自由時報開拓新版-花編副刊,以軟性題材來呈現,吸引年輕族群,使自由時報更柔性、有趣,推出後,也得到很好的成效。

 說到「媒體的變與不變」,黃嘉瑞以週報來舉例,現今的週報要以年輕族群為主,讀者想看什麼就寫給讀者看。他表示,經營週報的幾個要點為:打破公關操作、追求自製率、地方分版的概念、拋棄舊專業,追求新專業。

 而面對新媒體的趨勢,黃嘉瑞表示,自由電子報雖還在起步階段,但今年接下電子報中心主任職位後,找了圖片編輯及社群編輯的人才來經營自由時報粉絲專頁,粉絲人數也從4萬多成長到45萬多,可說是相當大的進步。透過粉絲專頁與讀者互動,可以讓新聞變得更有趣,也可以吸引更多不同年齡層的讀者關注。

 黃嘉瑞也勉勵學生進入職場要衡量自己的價值,不要認為自己所學及所花費的時間是浪費的,簡單的事重複做就是專家,重複的事用心做就是贏家,所經歷的過程都會對自己有所幫助,並會在某一天派上用場。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