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遠見》創新創業高峰論壇 Cloud數位發展產業
記者/羅淑琪
(2014/10/18 PM07:15)

 由臺北市產業發展局和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在10月16日合作舉辦的「創新創業高峰論壇」中,政府、企業與青年齊聚,緊扣雲端數位發展產業的最新趨勢,協助創業家把握數位機會,計劃將臺北打造成為全球首要的數位網路創業的最佳基地。

 臺北市產業發展局黃啟瑞局長在致詞中表示,產發局從空間、舞台與資金三方面,成為青年創新創業的最佳幫手。在內科園區設置全臺首座由政府主導的臺北創新實驗室共同空間,提供創業者跨業交流及尋求異業合作的平台。透過臺北設計獎、臺北亞太創業競賽,提供年輕人展現創意的舞台。在資金上提供創業、品牌建立、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等補助,更提供零利率的「臺北市青年創業融資貸款」,為創業者提供第一桶金。

 當紅行動通訊平臺Line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陶韻智分享,Line持續鼓勵創新,挑戰所有現有的規則,抓緊人們對溝通的須求,發展出貼圖小舖、原創貼圖、問與答平台、免費閱讀漫畫等服務。

 另外,之初創投共同創辦人暨合夥人詹益鑑指出,由於行動裝置的成長、製造業全球化等原因,臺灣企業面臨瓶頸與產業轉型,期待從提升行銷力、軟硬整合、客製化、去全球化等方式,將臺北打造成為東南亞的最佳創業網絡。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